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华药业:减持完毕,CNS龙头蓄势待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何治力 2016-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本月公告称,控股股东恩华投资通过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4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83%,控股股东此次减持计划已履行完毕,实际减持股份数量未超出减持计划数量。

控股股东减持完毕,卸下股价“包袱”。公司控股股东恩华投资通过大宗交易共计减持2425万股,占整个股本4.9983%比例。公司自1月16日发布减持公告以来,恩华投资在4、5月份分四次完成此次减持工作,短期股价不利因素散尽,公司在国内中枢神经(CNS)药物龙头地位再次凸显。

CNS药物市场壁垒高,公司品种丰富。公司是国内最大的CNS药物生产与销售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国内最全的麻醉类、精神类与神经类药物产品线,产品超30个;其中,麻醉类和小部分精神药物(一类)是国家严格管控药品,原料药与制剂的生产与销售都受严格监控,市场壁垒高。公司现有多个销售已上规模品种,并且拥有多个待放量品种以及潜在的在申报大品种。公司现有核心品种咪达唑仑与依托咪酯国内竞争格局良好,分别只有3家、2家企业生产销售。2015年,咪达唑仑销售近3亿元,有成为公司重磅品种的潜力;依托咪酯目前仅有公司和恒瑞医药在生产销售,2015年销售额超2亿元,是公司第二大品种;此外,加巴喷丁、右美托咪定和齐拉西酮等产品销售有望快速增长。

临床数据自查影响有待消化,不影响后期产品布局。受2015年临床数据自查事件影响,公司虽已撤回埃他卡林、普瑞巴林、马来酸氟吡汀三个品种,但均是临时撤回,待临床数据整理完整后都将重新申报,对未来长期产品线不构成影响。埃他卡林是1.1类新药,是一款针对中老年心血管的重磅品种,市场空间超百亿元;普瑞巴林是辉瑞公司原研重磅CNS药物,2015年全球销售额达49亿美元。这两款药物未来均有成为销售超5亿元重磅产品的可能,或将明显增强公司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0元、0.80元、0.96元,对应PE为35倍、30倍、25倍。我们认为,未来三年将是药品集中招标时期,由于麻醉类产品无需招标即可进入各地方医院销售,配合公司积极改变营销策略,未来三年高增长可期待。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招标进展不达预期、药品申报进度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