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与中来股份签战略合作,布局N型高效单晶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姚遥 2016-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隆基股份及全资子公司乐叶光伏近日与中来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单晶硅片/电池/组件、背板等领域进行战略互补合作,具体内容包括:2016-2018年,中来优先向隆基采购生产所需大部分单晶硅片,隆基全资子公司乐叶光伏采购中来生产的50%以上单晶电池片用于组件生产、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中来的背板。

此外,公司在今日开幕的SNEC太阳能展上发布了低光衰单晶组件新品。

评论

高大强与小而美的结合,有望获得双赢:

光伏制造业的产业结构,从以往的垂直一体化为主,向专业化分工+战略合作的方向演变是大势所趋。

我们认为,以单晶硅片生产技术和成本控制见长的隆基,与以背板产品见长并拟投重金建设高效单晶电池片产能的中来结成战略合作,将取得双赢。

绑定潜在N型电池客户,降低投资风险的同时,确保组件技术领先:

本次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中来股份,目前正推进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拟募资15亿元投建2.1GW高效N型单晶电池项目。根据我们的产业调研结果,中来的N型单晶电池产品,无论是转化效率还是成本水平,均已达到业内领先的水平。

战略协议的签订,对隆基而言,除了绑定了一家潜在的N型单晶硅片大客户外,更是将产业链中单位投资最大、技术革新最快的电池片环节产能通过战略合作的形式配置到了体外,这样既规避了资产过重带来的风险,又确保了未来乐叶单晶组件产品的技术性能领先。

发布重磅低光衰新产品,趁胜追击抢占终端市场份额:

发电首年的光致衰减(LID)幅度较大是单晶组件一直以来被诟病的一项所谓技术“缺陷”,公司本次新发布的产品初始光衰较普通单晶组件降低50%以上,高性价比新产品的持续推出将助力公司进一步提升终端市场份额。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维持2016~2018E年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61,0.96,1.4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