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盈精密:金属机壳业务稳步增长,第二增长极(智能制造)呼之欲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骆思远 2016-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内手机金属机壳龙头企业:公司拥有手机金属机壳的全制程工艺,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手机金属机壳的直通率接近70%,全球前十大智能手机终端制造商全部为公司客户,公司具有技术和规模双重核心竞争优势,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手机机壳金属化率加速渗透,业绩高增长无忧:2016年1月,在上榜畅销手机的56款机型中,采用金属材质概念的手机达到39款,占比70%,较2015年5~11月的42%大幅增加28%。公司核心客户销售量同比大增,1Q16出货量方面,华为同比增长58%,OPPO同比增长153%,VIVO同比增长123%。手机机身材料变革仍会采用金属中框,对公司业务影响有限。此外,公司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延伸发展进入AR/VR设备、无人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线缆组件、汽车电子、重载连接器等领域。

第二增长极(智能制造)呼之欲出,开启新篇章:公司成立天机工业,结合自身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深厚技术积累,注重从3C产业领域出发,通过与工业机器人领域全球优秀公司的合作,消化吸收核心技术,再根据不同行业的技术特点,发展自身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及智能制造产业。目前公司打造的智能制造平台已具备一定的实力,我们预计2017年将取得积极进展。

双百亿战略启动,外延并购之门打开,公司发展迈入快车道:公司启动双百亿战略,现有业务3年内实现百亿销售规模,新业务-智能制造5~6年实现百亿销售规模。近年来,公司业绩呈现高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基本上靠的是内生性增长。公司2015年以来在外延并购上推进提速,先后入股苏州宜确及纳芯威,与上海交大成立机器人联合研发中心,与量鼎资本联合成立20亿智能制造并购基金,我们预计公司在外延并购、产业链整合上会有持续性的推进,公司发展迈入快车道。

估值与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1.25/1.66/2.3元。考虑到公司金属机壳业务稳定增长,智能制造产业2017年将取得积极进展,我们给予目标价44.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手机金属机壳业务竞争加剧,价格下降;智能制造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盈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