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声科技:1季度业绩平稳,声学业务增长喜人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6-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1季度瑞声科技的缓慢增长符合预期,主要是因为受苹果(AAPLUS/美元92.51,未有评级)的业务拖累。声学业务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扬声器模组升级及扬声器交货量提高。但是,非声学业务下滑,主要是因为iPhone表现低迷及乐视网(300104.CH/人民币58.77,未有评级)手机型号转换。展望未来,我们预计2季度增速将加快,主要是受到射频业务的启动和安卓阵营的声学业务拉动。因此,我们将目标价上调至71.00港币。

维持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16年1季度增速缓慢主要是因为iPhone出货量较低。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4%和2.1%。毛利率保持在40%以上。净利率同比下滑2.0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研发费用率较高。

声学业务增长迅猛。动圈组件同比增长36%。扬声器模组收入同比增长40%,主要得益于产品升级及中国客户渗透率提高。扬声器收入也同比增长79%,主要是因为国内客户销量增长。

非声学业务环比下滑60%,主要是因为对主要客户销量低迷。触觉马达业务遭受iPhone销量走低、平均售价下降和份额下滑的重创。射频的主要客户乐视新产品推出出现了断层,直到今年4月才有改善。

管理层预计16年2季度业绩环比双位数上升。公司预计2016年的毛利率与2015年持平。公司表示扬声器模组渗透率的提升和新的立体声升级将拉动安卓客户的声学业务增长。

将资本性开支计划提高25%用于射频和声学业务。公司计划到2016年底将自有CNC机器增至2000台,并外包3,000-4,000台。此外,公司还将扩大安卓客户的声学自动化产能20%。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iPhone销量低于预期;国内品牌的扬声器模组采用进程较慢。

估值。

我们对该股维持买入评级。预期市盈率,我们的目标价上调至71.0港币,基于15倍2016年和2017年平均预期每股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