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恒股份:锂电池行业制高点,方向型资产新龙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晓光,郑震湘 2016-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占据锂电池行业制高点:全面拓展锂电池行业,收购浩能科技,是做锂电池前道工序--涂布机的老牌企业,业内口碑良好。浩能占据锂电池设备行业制高点,成为A股唯一具备前道设备龙头厂商(我们此前覆盖的先导智能为锂电池中道设备龙头,而前道设备的单位价值量超过中道设备),全面切入ATL、CATL、力神等产线!

全球巨头强强联合,智能制造龙头,行业拓展性强:浩能科技与全球锂电池设备巨头CIS成立合资公司,浩能科技控股,技术与市场充分互补,具备全球顶级的设备能力以及优质的客户资源。根据公司公告,浩能科技目前已经与CATL展开合作,合作客户还包括ATL、TDK、三星、力神、亿纬锂能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锂电池制造厂商,并且未来不仅仅在前道设备,有望全面拓展设备业务!

业绩扭亏为盈,月度环比增速加速:公司去年由于传统业务稀土发光材料计提坏账亏损,今年一季度开始扭亏为盈,锂电池正极材料目前占比达到80%左右营收,成为公司主要业务,毛利率逐季提升,并且三元材料大规模量产,占比逐季提升,积极拓展电动汽车产品!预期16年主业营收6亿以上!

全新锂电池行业龙头,“锂电池设备+正极材料龙头”:明显大幅低估!前道设备龙头,与全球巨头CIS合作将极大提升公司技术实力以及产品等级,大客户将加速突破!从设备价值来看,前道设备整体价值大于中道设备,目前龙头先导智能154亿市值(二季度锂电池大涨之前停牌)!正极材料占公司主业营收80%份额,一季度营收达到8200万,且产品结构加速优化,毛利率逐月提升,行业龙头当升科技目前市值对应84亿!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改善,锂电池设备具备十余年经验,行业口碑良好,与全球巨头强强联合!目前仅31.6亿市值,从公司的行业地位,以及与同行业市值及市盈率对比,业绩弹性及市值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公司2016年主业营收预计达到6亿,净利润预计达1亿元,成长性突出。我们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

风险提示:业绩不达预期;行业下游需求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恒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