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连港:油品景气矿石走低,港口平台值得关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连港披露16年一季报。1Q2016实现收入23.3亿元,同比增13.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4.1%,扣非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13.9%。

油品散粮表现上佳,矿石杂货延续颓势:1Q2016,集团油品码头延续15全年的景气表现,吞吐量达1554.2万吨,同比增长16.8%;散粮吞吐量同增22.6%,较之去年大幅改善。矿石杂货板块则继续颓势,矿石码头受外进与转水货源影响,吞吐量大降41.8%;杂货方面煤炭稳定钢铁下降,总体跌幅4.4%。另外受宏观经济负面影响,集团下属集装箱吞吐量小幅减少2.1%,汽车、客运、滚装吞吐增速分别为0.3%、-3.0%、-7.4%。

毛利率下滑叠加补贴减少,净利增速不及收入:由于成本上涨,公司一季度毛利率15.2%,较去年同期下降一个百分点,实现毛利额3.55亿元,同比增长5.7%。加之本季度集装箱补贴减少,营业外收入同降37.1%减少1700万元,在此影响下公司实现净利润1.2亿元,增速4.1%低于收入增速。

北方港口整合的优质平台,东北振兴重要根据地。在当前国内经济形势低迷、港口缺乏统一规划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大连港作为东北第一大港,有极大概率成为东北地区港口资源整合的核心,以便协调发展。另外,根据新华网消息,2016年4月26日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及一带一路、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推进中韩自贸区建设等,预计大连港在东北振兴建设中将成为重要带动力量。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0.8%、12.7%、14.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0%、8.2%、10.5%。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6.2元,相当于2016年69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东北港口整合预期低于预期、海外市场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辽港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