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伦钢琴:业绩符合预期,艺术教育板块享受估值溢价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年报, 2015年实现营收3.69亿元,同比增长4.53%;净利润3,099万元,同比增长20.66%。拟10派0.24。2016年1季度营收8,289万元,同比减少3.50%;净利润879万元,同比增长31.22%。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27.69元,评级下调至谨慎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钢琴销量稳定增长,新产品与新渠道助力未来成长。2015年公司立式钢琴销量增长4.71%,三角钢琴销量增长2.05%,钢琴总销量增长4.56%,是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在国际钢琴需求萎靡,二手钢琴冲击国内市场的情况下,公司钢琴销量仍能稳定增长,体现了较强的竞争力。在传统钢琴的基础上,公司积极研发电声钢琴,以及与艺术教育项目相协同的智能钢琴(2016年5月展出一代产品的升级版),并入驻天猫、京东试行电商运营,我们认为新产品和新渠道将助力公司钢琴销售继续成长。

毛利率提升、财务费用率下降、政府补助增加致使净利率提升。公司加强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并节约人工成本,致使2015年毛利率同比增加1.6%。虽然电商费用、研发投入等增加导致公司2015年销售、管理费用率有所增长,但汇率上升带来的汇兑收益导致财务费用率下降,抵消了部分负面影响,期间费用率总体增加0.91%。此外,2015年营业外收入为653万元,较上年增加了320万元,系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艺术教育投资收益推动1季度利润增长,后续进展值得期待。根据年报披露共有6家参股培训机构1季度分红。公司2016年1季度艺术教育投资收益为108.3万元,贡献了超过一半的1季度业绩增量。公司于2014年设立艺术教育公司,目前剔除4家拟终止合作的培训机构,已签约合作20家机构,后续进展值得期待。同时,公司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受益于全面二胎政策和教育改革的催化。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培训机构拓展不达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3、0.30、0.40元。给予钢琴主业9.5亿元市值,考虑到全面二胎放开和教育改革预期,给予艺术培训板块一定估值溢价,给予60亿市值,合计市值69.5亿元,对应目标价由22.89元上调至27.69元,由于前期涨幅较大,评级下调至谨慎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伦钢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