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主业稳健,“喜庆+”布局继续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41亿元,同比增长7.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0.62%,EPS为0.61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32%。

产品升级拉动业绩上涨,费用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2015年今世缘特A类营收增长11.29%,收入占比由62.5%提升至68.5%,产品升级趋势明显。进入2016年后,公司持续进行产品结构优化,在市场区域和品牌上进行聚焦,主推国缘、今世缘,方向明确而坚定,一季度产品综合毛利率为73.23%,同比提升0.62个百分点,三费率为17.75%,同比下降0.76个百分点,产品毛利率水平和盈利能力较稳定。

省内稳扎稳打,省外聚焦突破:公司此前一直坚持稳健经营的战略,专注于省内市场,截止目前,公司省内收入的占比保持在95%左右,区域性非常明显,未来,公司还将侧重于省内市场的深度和广度,目标是将省内市场占有率由12%提升至20%;省外市场方面,区域上,浙鲁豫徽将是公司重点布局的四个省,产品上,公司从婚庆切入,主推今世缘,目标是持续提高省外市场在公司内部的营收占比。

婚庆产业布局稳步推进:去年秋季糖酒会上,公司提出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努力整合婚庆产业。整个战略分为两步,第一步是整合产业资源,服务公司主业,第二步是树立服务品牌,介入相关环节。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喜庆+”线上线下平台,线下建立省内69市县全覆盖旗舰店,线上重点推广微店和综合性电商。目前,全国婚庆产业集中度相对分散,缺乏整合者,公司自身的“缘”文化将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以喜庆为消费场景,以“缘”为连接纽带,着力发挥协同效应,未来整合效果可持续关注。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59元、1.84元、2.08元,对应PE分别为20倍、18倍、15倍,考虑白酒行业回暖、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及转型预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转型效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