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牧股份:绝佳防御品种,后周期、国改提供弹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钟凯锋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养殖后周期逻辑践行者。公司主营产品为疫苗、饲料和兽药等养殖后周期产品。16年将是养殖后周期的黄金投资时点,一方面,价格景气有望持续全年,在供给连续下滑的背景之下,猪价预计仍将维持在高位,短期仍有进一步冲高动力,全年来看也难觅拐点;另一方面,随着3月份能繁母猪、生猪存栏企稳,疫苗、饲料需求有望进一步打开,带动销量稳步上升,总体而言,受益于养殖后周期的全面复苏,公司将会感受到行业内自上而下的驱动力。

产能瓶颈逐步消除,量增契合行业景气提升趋势。随着募投项目到位,制约公司的产能瓶颈问题将得到解决,兰州厂投产,保山厂也于4月19日公告通过GMP认证,加上逐步达产的成都厂、饲料项目,公司在产能方面做好了迎接行业景气上行的准备,尤其在市场苗方面,公司将有效迎来新的看点,今年口蹄疫市场苗有望进一步放量。

国企改革重要观测时间窗口临近。公司属于央企,激励机制一直是市场较为担心的问题,2014年10月18日公告在两年内提出中牧股份管理层中长期激励计划草案,目前时点逐渐临近。此外,中农发旗下的中水渔业和农发种业已经不同程度的推进了国企改革,公司国改的预期将越发强烈,考虑到公司在产品结构、费用率方面多有提升空间,如激励到位,公司有望迎来盈利拐点。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市值仅77亿,其中持股金达威25.67%的股权市值为26亿,排除之后,主业市值仅51亿,对应2016年主业估值约17倍,考虑到动保板块平均25-30倍估值,目前的估值具有明显的安全边际,是上佳的防御性品种,考虑到国改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不乏一定的进攻性,给予公司主业25X16PE,对应目标价24.0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生猪存栏持续下滑、招标政策变化、疫苗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水渔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