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夏银行:资本压力限制规模扩张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袁琳 2016-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华夏银行归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189亿人民币,4季度同比增长3.5%至50亿人民币,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相对较低的资本水平将继续影响该行资产规模的扩张。原目标价为13年中市场流动性紧缩背景下给出,我们基于16年预测上调目标价同时维持持有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手续费收入大幅增长。15年4季度华夏银行的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122%、环比增长44%,主要因为理财产品收入和银行卡收入高于预期。净利息收入占15年下半年营业收入的25%,比上半年高7个百分点。我们预计2016年理财产品规模和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主要由于高收益资产标的稀缺令理财产品回报率降低。

净息差前景不容乐观。我们测算15年4季度华夏银行的净息差为2.24%,环比下降22个基点。这主要由于生息资产结构调整(低收益率的银行间资产取代了部分高收益应收款项类投资)及降息。1季度利率重定价后银行净息差将进一步收窄。

资产质量风险不减。截至2015年末,华夏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环比提高25个基点至1.52%。考虑到核销因素,15年下半年华夏的年化不良贷款生成率达到了1.4%,超过上半年的1.2%。关注类贷款(4.2%)和逾期贷款(3.96%)占比较高导致2016年拨备压力较大。90天逾期贷款中仅50%在2015年底被确认为不良贷款(14年末为97%),说明不良贷款生成率仍将继续上升。

股价催化剂。作为第一家与微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传统商业银行,未来华夏将利用腾讯控股(0700.HK/港币142.10, 买入)庞大的客户基础来加强该行零售板块。公布与其他互联网金融企业具体合作细节(如蚂蚁金服)将成为未来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影响评级的主要风险

中国经济增速大幅下滑。

估值

目前华夏银行A 股股价对应0.83倍2016年预期市净率(股份制同业平均估值0.93倍)。估值相对较低主要由于该行规模增速缓慢以及资产质量风险较高(90天以上逾期贷款比不良贷款较高)。我们对该股重申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