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骆驼股份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长期趋势向好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3.77亿元,同比增长4.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9亿元,同比减少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5.23亿元,同比减少13.05%,基本每股收益0.72元。每10股派2.15元(含税)。

点评:

四季度业绩向好趋势明显,16年重返上升通道。公司15年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单季度来看,15年四季度,公司受益于购置税减半政策引发的国内车市景气度大幅提升,单季实现营收16.9亿元,归母净利润2.35亿元,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说明公司向好趋势明显。今年以来,国内车市仍延续较为景气的态势,一季度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59万辆和652.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2%和6%,高于上年同期0.9和2.1个百分点。公司作为国内汽车起动电池龙头,显著受益于车市整体繁荣。我们预计16年公司销量将同比增长约20%,达到2400万KVAH。虽然整车厂带来的降价压力可能会一定程度上挤压公司的利润,但通过以量补价,公司将重回上升通道。

与多家整车厂合作,启停电池将迎来放量期。目前公司开发的启停电池与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福特、郑州日产、北汽银翔、郑州海马、长安铃木、吉利汽车、东风裕隆、东风乘用等主机厂实现了配套;与通用、菲亚特、一汽轿车、郑州海马、北汽福田、东风悦达起亚、江铃汽车等多家主机厂签订了定点开发协议。15年受制于车市整体的表现疲软,启停电池市场的增长不达预期。16年伴随着车市的整体回暖,以及对于汽车节能减排的更高要求,启停电池的普及率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公司作为国内启停电池的龙头企业,可以受益于整体市场规模的增长。同时,启停电池由于技术领先,整体毛利率水平比普通铅酸电池要高10%左右,可以有效的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铅回收业务推进顺利,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子公司楚凯冶金10万吨废旧蓄电池综合利用项目于去年通过湖北省环保厅验收批文,取得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可以享受30%增值税的返还,将显著提升盈利能力。子公司骆驼华南年处理15万吨废旧铅酸蓄电池建设项目也已拿到了环评批复,目前正抓紧实施,预计2016年底建设完成。铅回收业务不仅帮助公司形成产业闭环,也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

锂离子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成为公司发展新助力。公司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公司目前建设的产能采用磷酸铁锂路线,预计今年上半年7亿Wh的动力电池产能落地,全年销售2-3亿Wh。公司与众多整车厂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扬子江、云南航天、河北跃迪等,所以电池销售无忧。同时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也可以和动力电池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共同发展。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84、1.02、1.24元,市盈率分别为18倍、15倍、1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国内车市持续低迷;(2)公司新业务推进速度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骆驼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