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一季报点评:营收持续高增长,利润受累不良增速下滑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赵莎莎 2016-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20日,平安银行公布了2016年一季报:2016年一季度,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75.32亿元,同比增长33.19%,其中利息净收入183.98亿元,同比增长21.49%;非息净收入91.34亿元,同比增长33.19%。2016年一季度,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60.86亿元,同比增长8.12%,公司不良贷款率为1.56%,拨备覆盖率为161.01%。截至2016年3月末,公司总资产达到26,811.55亿元,同比增长16.33%,基本每股收益为0.43元,每股净资产为11.71元。

营业收入维持高速增长

2016年一季度,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75.32亿元,同比增长33.19%,增速较2015年同期提高了4.8个百分点。近年来,银行业经营状况面临较大挑战。平安银行充分发挥中国平安集团的平台优势,借助“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双轮驱动发展模式,营业收入维持高速增长,增速超出行业平均水平,且远超规模可比同业,体现了平安银行在业务扩张能力上的竞争优势。

截至2016年3月,平安银行利差水平逆市上升,实现净利差2.76%、净息差2.87%,分别较年初提升0.13和0.10个百分点,资产定价能力稳健。

非息收入占比继续升高

2016年一季度,平安银行实现非息净收入91.34亿元,同比增长65.26%,维持快速增长的同时,其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26.74%上升至33.18%。中间业务中的投行、托管和资管等业务的高速发展,有效平滑了公司营业收入的波动。

不良率上升拖累利润增速

2016年一季度,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60.86亿元,同比增长8.12%,增速较2015年同期下降了3.26个百分点,不良率的持续上升是拖累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一季度公司计提贷款减值损失94.6亿元,同比上升103.35%。

截至2016年3月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为1.56%,较2015年末上升0.11个百分点,公司部分客户面临经营困难、资金链紧张等问题,资产质量持续受到考验;拨备覆盖率为161.01%,较2015年末下降4.85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在经营环境压力增大、资产质量恶化等不利的背景下,平安银行凭借中国平安集团综合化经营竞争优势、良好的资产定价能力以及持续扩张的中间业务,维持了营业收入和利润的高速增长。我们预测平安银行(000001)2016年和2017年的EPS分别为1.65元和1.78元,BVPS分别为12.60元和13.54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资产质量加速恶化、负债经营成本上升、中间业务扩张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