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泰艾普:行业低谷期持续并购迈向综合型能源服务集团;如油价上涨未来业绩弹性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坚定走投资并购之路,目标成为综合型能源服务集团。

公司自成立以来坚定走投资并购之路,通过投资、收购具有专业技术及市场的油服相关标的,现已成为综合型油服公司。公司今后将继续通过外延并购实现业务范围扩张和营收增长,目标成为综合型能源服务集团。

收购新锦化和川油设计,布局天然气产业链。

新锦化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80万元、8,000万元、8,850万元;川油设计承诺2015-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2,365万元、2,840万元、3,265万元、3,755万元。

2020年国内天然气使用量将达到3,600亿立方米,年均增长14%。收购新锦化和川油设计将有助于公司切入天然气运营板块,未来受益天然气产业持续发展,并有望和公司其他板块协同发展,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控股公司新三板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扩大;获高投资回报。

控股孙公司中盈安信和欧美克已在新三板挂牌,预计西安奥华未来也会在新三板上市。公司实行集团化发展战略,通过培育各业务板块独立上市,形成了多平台融资促进公司快速发展的态势。公司公告与中盈安信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承诺转让304-750万股。此前公司持股中盈安信成本约为7.3元/股,按中盈安信估值现价约为25元/股,304万股-750万股的估值范围为0.76亿-1.875亿元。

油价已处于相对底部,如油价上涨公司未来业绩弹性较大。

油价自1月份来已从底部反弹约50%,公司持续油气行业投资并购,是A 股市场产业链最全的综合型油气公司,如油价上涨公司业绩弹性大。

并购型高增长标的,15-17年业绩复合增速达57%,“推荐”评级。

考虑新锦化及川油设计,预计2015-2017年EPS 为0.15/0.25/0.33元,PE 为76/44/34倍;若考虑中盈安信股权转让,2016-2017业绩预计为2.31、3.15亿元,PE 为35/25倍。公司业绩具备上调潜力,上调评级至“推荐”。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持续下滑、收购后整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锦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