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2016年一季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轨交门系统龙头内生+外延仍将持续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9%,略超预期公司营业收入显著增加主要系轨道交通主业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销售收入大幅增加所致;归母净利润4966万元,同比+39%。公司是国内轨道交通车辆门系统的龙头企业,城轨车辆门系统市占率达50%,铁路干线门系统市占率约30%(未来随着外门系统技术突破,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市占率继续提升)。另外,公司在门系统远程故障检测和诊断方面已经走在前列,目前国内唯一。

一季度销售毛利率37%稳中有升,同比+1pct公司销售毛利率水平表现稳定,一季度的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7% 、17.2% 和0.6% , 同比-0.8pct/+0.5pct/-0.4pct, 三项的总费用率23.5%, 同比-0.7pct;可以看到,虽然公司费用总支出额增加,比如管理费用中的研发费用同比增加1428万元,但是总费用率水平控制较好,稳中有降,表明公司管理水平稳健。2015年公司全年综合毛利率水平为38.6%,预计公司2016年毛利率水平可以保持稳定。

继续夯实轨交门系统龙头地位,扎实布局新能源和智能制造领域除了轨道交通门系统业务,公司还积极进行横向拓展,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智能制造方面均有扎实布局,长远规划将形成三足鼎立的多主业局面,目前已成立康尼科技(连接器+伺服系统),新能源(汽车线束总成),精密机械(机床),坚持多元化发展。

公司独立拓展海外市场,“一带一路”战略预期锦上添花。公司作为国内门系统的行业龙头,具备成本优势(单价仅为竞争对手的40%)和核心技术优势(国内唯一开发生产+自主知识产权)。公司积极谋划海外市场布局,独立参与国外高端市场竞标,在实力上并不依赖大型央企走出去的战略。2015年公司统计的海外市场份额也专指“直接”出口,比如直接供货给阿尔斯通、庞巴迪等国际知名厂商,并不包括跟随国内央企承包海外业务的间接出口,表明了公司在国际舞台上潜在的强劲竞争能力。预计公司海外业务会稳健发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可以锦上添花,海外市场会为公司逐渐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业绩与轨交铁路行业景气度相关性大,预计轨交行业未来几年保持20%左右增长,铁路投资保持平稳,公司持续受益进口替代和门系统进入更换高峰期,预计门系统能保持30%增长。

此前收购邦柯由于标的公司业绩风险而终止,但未来外延扩张战略不会停止,预计仍将围绕轨交、高铁产业链和汽车零部件领域进行收购。我们继续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 分别为0.82/1.06/1.37,对应PE34/26/20X。

风险提示:铁路行业投资不及预期,客户集中度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