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全面布局机器人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96元、1.26元和1.49元,对应PE为24倍、18倍和15倍。公司是国内激光装备行业龙头,目前已贯通激光技术全产业链。公司2015年业绩符合预期,通过全面布局机器人及自动化加速转型升级。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与上年基本持平: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87亿元,同比增长0.39%,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实现归母净利润7.47亿元,同比增长5.57%。公司小功率激光及自动化配套设备业绩小幅上涨,实现销售收入31.80亿元,同比增长3.31%;大功率激光及自动化配套设备业绩再创新高,实现销售收入9.88亿元,同比增长9.65%,其中大功率激光切割机及大功率激光焊接机分别实现销售收入8.54亿元和7570万元,同比增长5.51%和187%;PCB及自动化配套设备逆势上涨,实现销售收入7.07亿元,同比增长20.09%;激光制版及印刷设备、LED设备及产品分别实销售收入1.58亿元和3.43亿元,同比下降25.33%和44.55%。

激光器研发多点开花,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光纤激光器是激光设备的核心器件,2015年公司继续加大对其的研发投入并取得重大突破,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其中MOPA小功率脉冲光纤激光器性能及稳定性进一步提高,部分产品已实现批量销售;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生产基地已启动建设,整机测试后力争早日量产;较大功率皮秒激光器项目已实现量产,应用于LED蓝宝石切割;25W紫外激光器已完成产品定型,应用于陶瓷钻孔等精细加工领域;小功率短脉宽紫外激光器已完成开发,有望应用于高端消费电子产品的标刻标记。

全面布局机器人及自动化,外延内生连续发力:公司继续加码布局机器人及自动化,其中系统集成方面,公司在智能化切割解决方案、动力电池焊接自动化设备、新产品自动化组装设备等领域已实现销售收入。公司先后收购东莞骏卓自动化公司、沈阳赛特维公司及Aritex公司,实现了在动力电池、汽车、航天航空三个领域的业务布局。机器人产品方面,公司DELTA并联机器人已取得112台订单,多款AGV产品已完成样机制作。机器人关键技术方面,公司成立了大族锐视、大族精密传动和大族锐波三家机器人关键技术公司,分别致力于激光雷达、谐波减速器及激光传感器的研发。

风险提示:激光技术更新换代周期变短,新业务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