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于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领域发展迅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业务发展亮眼。

2015年发展较快的业务领域有:1)新能源汽车,订单突破8亿元,收入同比增长1倍以上至6.42亿元,新能源客车集成式电机控制器产品贡献最多,在纯电动物流车新市场上亦获得近1万套的配套订单。2)新兴自动化装备(含机器人),通用伺服实现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工业视觉系统订单超过2000万。3)轨道交通,公司收购取得江苏经纬50%股权,获行业准入资质,并先后中标苏州地铁2号线及延伸线、4号线、3号线,以及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2号线等项目。此外,公司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加快外延发展。

多维度提升未来业绩与市场竞争力。

公司披露了2016年经营目标:收入同比增长15%~35%,净利润同比增长10%~30%。对于工业机器人业务,将强化控制系统与视觉系统的融合;对于新能源汽车业务,将推出新一代乘用车电机控制器产品,大力拓展物流车市场,努力推广充电桩产品;对于轨道交通业务,力争在苏州以外的城市中标一个地铁项目;对于工业互联网业务,在电梯维保市场、电梯OEM市场、通用OEM市场推广物联网系统,不断积累用户数量。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将于2016~2018年实现当前股本下EPS1.26元、1.56元、1.93元,对应30.4倍、24.6倍、19.9倍P/E。

风险提示。

公司业务经营与成本费用管控或低预期;行业估值中枢或现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