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传媒2015年年报点评:业绩强势增长,互联网教育布局受瞩目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张炬华 2016-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描述

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116.02亿元,同比增长10.4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8亿元,同比上升30.7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12亿元。

基本每股收益0.78元。

业绩点评

业绩强势增长,业务结构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2015年业绩实现强势增长。各项经营指标呈现良好增长态势。本年度,公司业务结构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新业态营收占比因为智明星通的并表,由去年的2.12%上升到28.83%,而毛利率低下的物资贸易由去年的48.97%下调到25.94%。同时,公司出版、发行、物流三项业务的毛利率均有提升,其中物流业务向物联网技术应用转型,总体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毛利率提升了10.17个百分点。公司目前各业务营收占比的前三位分别是,教辅教材(29.63%),新业态(28.83%),物资贸易(25.94%)。

新媒体业态异军突起,智明星通助力公司布局互联网教育产业: 2015年度, 新媒体新业态板块实现营业收入 33.45亿元,同比增长1404.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3.87亿元,同比增长527.16%。其中,智明星通依托其优异的互联网基因、强大的自研能力及海外发行渠道,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公司入选 APP Annie2015全球52大发行商排行榜,位列第16位,在中国企业中仅次于腾讯和网易, 排行第三;公司自研游戏《列王的纷争》被Facebook 评为2015年度最佳游戏;公司代理分发的互联网产品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凭借自研的国际化多语种服务“行云”平台,组建“脑洞”工作室并授权其经营中文传媒旗下 IP资源的二次元开发,并为后者在全球搜寻优质的 IP 资源,形成优势版权资源的聚合开发平台。同时公司携手智明星通管理层成立新媒体基金积极布局互联网教育产业,有望整合公司教辅教材内容资源,借互联网教育产业蓬勃发展之机取得跨越式发展。

纸媒转型优质案例,长期走势看好: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传统出版媒体,在转型之前经营效率较低,业务结构不合理。经过积极调整,以及大手笔收购智明星通等行为,公司估值得到提升。公司目前估值合理,长期走势看好。

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28.76亿元、143.60亿元、160.9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23亿元、18.85亿元、23.18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01元,1.25元、1.53元。综合分析,我们决定上调公司评级,推荐“买入”。

风险提示经营发展业绩低于预期;产融协作项目进展缓慢;国家政策出现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