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江股份:收购整合效应有望逐步显现,短期迪士尼仍为最大看点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6-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业绩整体表现稳定,16年中端酒店以及团膳业务将成发展重点。

整体来看,公司2015年业绩表现较为平稳,15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38亿元,同增30.88%,扣非后业绩增长112.90%,EPS0.79元。这主要源于:一是卢浮的合并,二是上海肯德基所贡献的业绩贡献显著以及吉野家的显著减亏;其次,长江证券股权处置贡献税后收益3.15亿元,贡献近半业绩;同时,2015年并购所产生的中介机构费较多,对整体利润有所拖累。展望2016年,除了收购资产将成为公司主要增量外,锦江都城品牌作为公司中端品牌在15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中端酒店将在公司的业务结构中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发展力度也将继续得到加强。此外,公司团膳业务通过门店改善以及业务升级有望进一步实现业绩的稳步增长。

收购资产整合有望稳步过度,“走出去”与“引进来”同步进行。

整体来看,公司原有经济型酒店有望充分享受迪士尼的开业对上海和上海周边带来的溢出效应,公司也在价格和人员安排上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应对。此外,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分别完成了卢浮以及铂涛的收购,铂涛收购完成后双方有望在区域布局、会员联接、品牌整合等方面产生较大的粘合效应;同时,卢浮有望成为公司全球化布局的桥头堡,目前已在为锦江登陆当地市场做一系列准备,与此同时,卢浮旗下品牌Capanial以及郁金香分别将在今年及17年于上海开业。在此过程中,双方将采取交叉管理模式,卢浮进入中国市场后将由锦江都城管理,同样,中国品牌走出去也会让法国管理团队负责,双方合作成熟度的提升也有望为公司“走出去”与“引进来”战略实施的提供有效保障。

风险提示。

自然灾害等重大突发事件,市场竞争加剧,收购扩张及后续整合低于预期。

收购整合效应有望逐步显现,短期兼具迪士尼和国企改革看点,维持“买入”评级。

假设铂涛酒店3月并表,并考虑增发摊薄影响,预计公司16-18年EPS0.91/1.07/0.21元/股,对应PE45/38/34倍。我们认为,公司在收购卢浮以及铂涛之后将成为国内首家世界前五的酒店集团,对上下游议价权有效提升,同时,将卢浮酒店作为公司海外战略的桥头堡,公司未来海外扩张的预期也有望进一步提高。其次,伴随收购后公司会员体系扩张和完善,未来有望打造一站式的会员服务平台,其直销系统也有望显著改善;并且,公司通过锦江都城品牌向中高端酒店市场的进军步伐也将进一步加快。最后,公司兼具国企改革看点,未来有望积极推进新一轮股权激励方案的制定。作为国信旅游小组力推的迪士尼三剑客之一,随着迪士尼开园时期(6月16日)的临近,公司有望显著受益迪士尼主题行情的持续发酵,暂维持“买入”评级,建议持股股东在迪士尼开业前继续稳健持有,潜在投资者可在后市择机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江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