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系列报告之九-定增方案获批,速冻龙头启航

投资要点

事项:

三全食品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

平安观点:

定增落地在预期之中,产能扩张、鲜食推广助力公司前行。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6776.31万股,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公司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6.9亿,用于新建华南、西南基地共17.76万吨产能建设,其中华南基地包括2万吨鲜食产能,预计2H16可投产,将支持鲜食项目在广深市场顺利推进。

行业仍有增长空间,三全产能可顺利消化。速冻米面行业发展空间主要来自于产品结构升级与渗透率提升。三全产品方面持续推出高毛利率新品以适应消费升级趋势:儿童系列、炫彩小圆子春节旺季销售良好,速冻牛排、披萨向西式产品拓展;渠道方面一是持续进行拆分细化,销售网络密集化发展;二是16年将新增170多个城市经理,强化经销商管理,提高终端铺货种类与活动频度,以实现渗透率提升。产品升级与渠道精耕细化双管齐下,助力产能顺利消化。

三代机将面市,鲜食短期难盈利长期前景看好。目前鲜食机器近1000台,我们跟踪售罄率在89%左右。三代机可能在4月底投放,需要试运行观测效果,预计全年投放100台左右。食品企业未来大概率会走向产业链整合之路,三全优势在于生产控制能力优秀,能够以相对较低的成本供应优质餐品,实现产业链的垂直整合。鲜食打造平台进行扩张提供全方位餐品服务,长期前景看好。

业绩预告4Q15亏损,1Q16利润应有不错表现。受到鲜食投入以及新品布局影响,4Q15确认较多费用导致当季净利亏损。考虑到1Q16竞争格局有明显改善;渠道拆分负面影响递减;龙凤不再拖累利润;公司强化经销商管控利润率较低的自营比例将下降,叠加部分费用已提前确认,预计1Q16净利可能实现0.5亿,同比增90%以上。

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15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15-17年EPS0.04、0.19、0.26元,同比增-56%、326%、38%,最新收盘价对应PE207、49、35倍。

考虑到16年主业利润率将回升;鲜食机升级将推动项目持续发展;半成品扩张顺应食品工业化趋势;另外公司目前股价低于下调后定增底价,具有上涨需求,定增后公司也具有业绩释放动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鲜食进度低于预期与食品安全亊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