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利精密:夯实智能制造基础,把握高端材料机遇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全资子公司富强科技是全球知名消费电子企业A客户自动化产线不设备的供应商。富强科技以卓越的研发设计不服务能力,深度融入A 客户全球产业链,持续为A 客户提供新一代智能产品制造设备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全流程服务,铸就智能制造“脚踏实地”的核心实力;公司整合能力较强,产品和服务已从智能消费电子领域拓展至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设备以及军工行业,服务客户包括国内外一流企业,预期业绩长期看好。我们认为,富强科技2015年未完成业绩对赌仅为临时原因而非经营问题,其重要客户二代智能产品延迟出货至2016年是主因,我们预计该客户项目带来的利润将顺延一年释放,预计届时将为公司带来大幅业绩增厚。

控股子公司苏州捷力致力湿法锂电池隔膜业务,发力高端、速扩产能。子公司具备技术积淀深厚、工程经验丰富、生产设备先进三大优势,主打高端产品,供货对象为国内外一线客户,建立起行业内较高壁垒。捷力苏州基地现有两条湿法产线,计划今明两年各建4条;合肥基地已投资14亿元,计划三年内新建湿法产线10条;未来公司有望凭借20条尖端产线的优势产能成为国内锂电湿法制膜龙头企业。在动力/储能锂电池旺盛需求驱动下,预计利润将伴随产能提升持续增厚。同时,捷力公司凭借化工制膜优势技术,正积极研发新型高分子薄膜材料产品,不排除未来拓展多类薄膜产品、启动业务纵深布局的可能性。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考虑非公开发行预案,进行全面摊薄预估,16-18年净利润预计8.1/12.5/17.5亿元,EPS 0.55/0.86/1.20元,同比增速204%/55%/40%。在我国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以及国内外智造装备需求渐强的大趋势下,智能制造产业将在“十三五”规划期间得到重点发展和落实;在消费+动力+储能三大领域对锂电日益旺盛需求推动下,公司锂电湿法制膜及涂布膜将在全产业链配套中得到丰厚利润,进口替代趋势明显。预计公司3~5年内将迅速发展,成为国内名列前茅的智能制造+高端膜材料行业龙头公司,同时带动公司下属子产业板块协同化、集群化发展。给予17年38倍PE,第一目标价32.6元,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智能制造行业应用发展速度不及预期,动力锂电产业链配套投资进程不达预期,以及公司创新业务放量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