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利特:内生和外延并举,国际化新材料公司在路上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蒋明远 2016-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普利特公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7.87亿元,同比增长37.6%,实现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32.82%。与业绩快报基本保持一致。

经营分析

高举国际化大旗,外延扩张仍将继续:2015年,公司并购了美国WPR公司,跨出了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一方面公司获得了进军美国市场绝佳的生产基地,拥有了回收改性尼龙生产技术与下游整车厂高端客户,并与公司目前产品业务形成互补。更重要的是公司因此次跨国并购,积累了国际化并购及并购后整合协同运营所需的相关经验,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国际化并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展望未来,对标Ticona公司,在工程材料、高性能特种聚合物等领域进行全球化布局是公司的既定战略目标,寻求优质并购对象,实现外延式扩张仍然是公司未来重要的发展战略。

产能建设继续推进和优化:公司目前国内改性塑料总产能22万吨,美国4万吨。国内共有三个主要基地,青浦本部、嘉兴基地、重庆基地。目前嘉兴基地正在规划建设15万吨的新工厂,重庆基地二期5万吨项目也将择机建设投产,美国方面也已经建成了两条聚烯烃类的改性塑料生产线,并视美国市场开拓的情况进一步增加产能。未来公司将逐步建成总计超过50万吨的全球化的改性材料的生产能力。拓展国内及国际的汽车及电子两大市场。

2016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由于国家实施了1.6L及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2016年车市与2015年相比有望重拾稳健增长,我们国金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预测全年汽车销量增长10%左右。行业整体增速提升的背景下,为公司2016年全年业务增长提供良好环境。2015年全年油价维持相对低位,公司充分受益于原材料价格的下降。但我们认为国际油价已经见底,在供求关系改善的大背景下,油价可能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与2015年相对稳定的成本而言,今年公司成本压力可能会有所增加。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13元、1.45元和1.83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23倍、18倍和14倍。我们认为公司正从国内一流的改性塑料企业向“全球化新材料公司”的更高目标继续前行。并购、整合、业务延伸扩展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动力。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公司发展的潜力和能力,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利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