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资本:看好金融牌照与集团资源协同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 2016-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营业总收入86.81亿元,同比增长29.0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3.12亿元,同比增长27.72%,对应EPS 0.61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209.15亿元,环比年初增长55.47%。证券业务实现净利润9.03亿元,同比大增191%,占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比例近40%;租赁业务净利润6.06亿元,高速增长33.3%;信托业务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18%。公司公布2015年利润分配方案:拟每10股派发红利1.65元(含税),并每10股转增10股。

投资要点

证券、租赁、信托稳步扩张:1)证券业务受益于2015年上半年二级市场牛市行情,业绩爆发式增长,其中经纪业务净收入大幅增长124.3%,利息净收入增长102.8%,投资收益增长74.5%;2)租赁业务净利润6.06亿元,高速增长33%,受益行业良好发展前景,未来成长空间较大;3)信托业务净利润10.76亿元,同比增长18.2%,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定增落地,增厚利润+后续资本运作空间:公司旗下拥有证券、信托、租赁、财务公司、期货等牌照,本次定增后,公司对租赁/信托/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提升至97.5%/80%/100%,进一步增厚上市公司利润,增强对金融子公司的控制力度,中航工业后续资本运作空间提升。预计未来公司将完善综合金融控股平台,与航空产业投资、新兴产业投资协同发展,实现产融结合。

创投业务持续分享军工资产证券化加速红利:中航工业集团目前资产证券化率仅55%,未来3-5年有望达到80%,中航资本是促进集团资产证券化进程加速的主要平台。作为集团重要融资渠道,中航资本可利用自身金控平台定位为成员公司提供财务、租赁等金融服务;同时作为集团股权投资运作平台,公司亦可参股成员公司以获得收益。目前公司总体投资浮盈已达32亿元。

投资建议

公司证券/租赁/信托业务稳步扩张,预计金融业务将依靠集团资源实现跨周期的稳定盈利增长;创投业务方面,公司未来将持续分享集团军工资产证券化带来的股权投资机会。看好公司金融牌照价值与集团资源的协同+军工资产证券化红利。预计公司16/17/18年净利润29.7/34.9/38.5亿元,对应EPS0.66/0.78/0.86元,目标价14.32元,对应22倍16 PE。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军工资产证券化推进不及预期;2)经济下行带来租赁业务资产减值风险;3)创投业务收益兑现慢于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产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