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珠集团2015年年报点评:低估值的精准医疗标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6-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业绩略超我们预期。

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6.2亿(+19.41%,预期为+18.0%),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23亿(+20.67%,预期为+19.6%),扣非净利润5.38亿(+16.27%),EPS1.62元(预期为1.55元),业绩略超我们预期。

重点产品增长迅速,中药及原料药需要关注。

重点产品亮丙瑞林微球、艾普拉唑、鼠神经生长因子收入录得47%、75%和66%的高成长,得益于品种的竞争格局和公司营销改革。中药注射剂参芪扶正15年同比增长17.2%,超预期(预期+10%)。考虑到国家对中药注射剂的限制,我们认为参芪扶正很难继续维持高增长,预计未来为5%左右的个位数增长。原料药15年同比增长33%,受益于宁夏基地的投产。未来随着产能释放以及新品种导入,将继续维持增长。诊断试剂及设备15年增速为6.4%。整个公司正全力以赴进行Cynvenio的技术转移和市场推广前期准备,预计相关基因检测产品今年报证,明年拿到注册,17年开始贡献利润。展望16年,我们认为重点产品增长较为确定,诊断设备与仪器处于准备期,中药注射剂与原料药的板块业绩增速弹性较大,需要重点关注。

毛利率与费用率变化,但趋势相对清晰。

公司西药制剂、中药制剂、与原料药毛利率均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主要因为是高毛利率的产品占比提高。毛利率的提高将能够继续维持,15年管理费用率提高0.8个百分点,研发支出增加所致。考虑到公司在多领域研发布局且逐渐进入临床后期阶段,研发费用将持续增长,从而管理费用率逐年小幅提升。

15年销售费用率下降1.5个百分点,得益于原料药销售占比提高以及公司的营销改革。由于原料药收入还可能持续高增长,销售费用率将小幅降低。同时公司15年有6200万的一次性资产减值损失(海外可供出售权益资产减值),该影响在16年消除,有助于公司16年归母净利润的增长。

低估值的精准医疗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略微调高公司2016-18年EPS预测至1.92/2.14/2.29元(原预测为1.87/2.12/2.25元),目前的股价对应的估值为23/20/18x。我们认为公司现有业务已经能够为股价提供良好的安全边际,而精准医疗的布局一旦落地则有望成为股价上行的催化剂。基于对公司业务和在研产品的判断,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