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汽模:模具龙头,腾飞在即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股东积极配售可转债,彰显对公司发展前景信心

可转债发行4.2亿元,每张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初始转股价格锁定为11.63元/股,转股期限为2016年9月9日至2022年3月2日止。发行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含原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采用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网上定价发行的方式进行,金额不足4.2亿元的部分由承销团包销。我们认为,原股东积极配售可转债达2.88亿元,占比69%,彰显原有股东,特别是大股东对未来股价提升的信心。

大行业小公司,模具业务订单充足业绩无忧

国内汽车覆盖件模具市场规模约200亿元,全球约750亿元,公司市场份额分别低于5%、2%,属于大行业小公司,具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模具海外收入占比超过50%,随着募投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海外业务将更快发展。2015年德国子公司ETQM由于成本控制因素预计带来数千万元亏损,使2015年业绩低于预期,2016年将得到有效改善。2015年2、3季度受行业影响新签订单金额不高,但4季度开始大幅好转,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超过20亿元。考虑新签订单到收入确认一般需要6到12个月时间,由此预计2016年业绩小幅增长,2017年业绩将大幅增长。

延伸产业链,布局新兴行业

冲压件业务通过不断开拓客户,2014年营收4.2亿元,增速超过55%,2015年上半年增速高达85%,发展迅猛。后续能够以可转债项目模具产品为基础设备,发展高速自动冲压内覆盖件及结构件等车身零部件,加速冲压件制造业务发展。公司在航空零部件领域亦有布局,参股了飞悦航空25%股权,并有全资子公司沈阳天汽模航空零部件有限公司,可积极关注后续发展。公司此前表示,如果有适当的时机,也可以进行其他行业的投资。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7元

立足模具,积极延伸产业链,并布局新兴行业,业绩估值有望双提升。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9%、42%,EPS分别为0.41元、0.45元、0.6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元,对应2016年38倍PE。

风险提示:市场新车型投放数量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汽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