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河创建:经营现金流极佳,装饰医疗双主业格局初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杨涛 2016-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趋势稳健向上。公司2015年收入161.57亿元,同比增长1.59%,归母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12.87%,主要由于港源受楼堂馆所停建影响较大,未达业绩承诺(差额约1亿,预计原股东将提供利润补偿2600余万)。收入中内装/幕墙/医疗分别占比46.5%/53%/0.5%,内装收入同比增长22.5%,香港承达贡献突出;幕墙收入同比下滑12.4%,主要由于收缩海外幕墙业务。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7.55%,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813%,主要由于去年底并表Vision及2014四季度剥离海外不良资产基数较低。2015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金1元(含税)。

利润率略有下滑,经营现金流大幅净流入,收现比为历年最佳。公司传统装饰毛利率14.58%,同比下降0.45个pct。三项费用率8.77%,同比下降0.19个pct,其中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0.41/+0.22个pct,财务费用率上升主要由于汇兑损失及贷款利息增加所致,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11.2%,收入占比提高0.22个pct,海外坏账仍有影响。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9.97亿元,同比增长234%,主要是当期项目回款较好。收现比较上年同期提高7.91个pct,为99.90%。净利率降低0.25个pct,为2.13%。

收购海外医疗资产开拓国内市场迈出第一步,医疗布局形成协同,产业基金有望发力。近期公司公告拟与Vision共同出资设立眼科医疗公司,利用澳洲眼科管理经验及医生资源开拓国内市场;并公告成为澳洲第三方检测巨头Primary第一大股东,其收入规模远超国内同行;成立国内外医疗专家组成的委员会进行专业化国际化管理,医疗领域有望形成协同。此外公司拟与北控医疗健康、顺义区政府共同募集50亿元产业基金,后续有望打通医疗产业培育整合链条。

投资建议:由于公司近年利润率受海外影响低于正常水平,我们采用市销率计算传统业务市值。公司幕墙业务规模居全球前列,内装通过收购承达、港源及自己培育的北京承达,规模也已达60亿,参考装饰龙头平均1.4倍市销率,仅传统主业市值就应达150亿(我们预计公司净利率低点已过,未来有望向行业5%水平逐步接近)。医疗业务目标市值105亿(Vision按照TTM6000万利润参考爱尔眼科66倍PE估值40亿,Primary按照11%股权及TTM6.6亿利润参考迪安诊断PE90倍估值65亿),合计目标市值255亿元,对应目标价22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业务转型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河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