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产品客户高端化升级,车灯电子智能化转型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6-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星宇股份专注车灯事十多年,收入利润稳步增长。公司专注车灯及车灯电子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事十多年,车灯业务收入毛利达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毛利的90%以上。公司发展稳健,业绩稳定增长,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复合增长率达23.8%和22.2%。

厚积薄发:产品客户高端化,生产布局全国化。产品从小灯突破到大灯,从卤素灯扩展到LED灯,前照灯和后组合灯收入占比60%以上,LED灯渗透15%以上。客户从自主品牌突破到合资品牌,从以奇瑞为主升级为以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上海大众等为主,同时已突破奥迪、宝马等豪华品牌,合资品牌客户收入占比达到70%以上。生产基地从常州扩展到长昡、佛山,实现全国化布局,更加有利于就近与整车客户进行业务合作。

未来可期:车灯电子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抢占先机。车灯电子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明显,公司有望借助AFS和ADB切入智能驾驶,其AFS大灯已为广汽GS4配套,而ADB大灯也有望在2016年研发出样品。另外,公司定增建设“汽车电子和照明研发中心”(7亿),将进行车灯及车灯电子、智能驾驶(红外成像、图像识别产业化)、车载无线充电、抬头显示、传感器技术,以及智能化生产线的研发。研发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研发水平,缩短与国际巨头差距,实现电子化智能化升级,抢占车灯智能化电子化发展先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产品及客户的升级拓展为公司近两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电子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公司打开未来成长空间,我们看好公司长远发展,预测2016/2017/2018年EPS为1.44/1.78/2.13元,对应PE21.5/17.3/14.5倍,与智能驾驶相关汽车零部件公司相比,公司估值水平较低,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汽车产销低迷;2)公司电子化智能化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