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房地产2015年年报点评:业绩喜忧参半,静待资产注入靴子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6-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15年实现营收11.12亿元,同比上升57%;实现净利润2842万元,同比下降62.43%;基本每股收益0.1元,同比下降60%,业绩低于预期,主要由于14年公司转让控股公司瑞斯康达科技公司股份,增加14年净利润5120万,而15年无此项收益。

营收数据亮眼,利润大幅减少:公司15年受益于竣工结算面积的大幅增长(全年累计竣工104万方),总计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大增57%;实现净利润2842万元,同比大跌62%。

签约销售大增、苏州拔得头筹:15年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额17.2亿元,相较于去年4.24亿同比增长306%,实现签约销售面积21.61万方,相较于去年5.76万方同比增长275%。

表现大超预期。15年销售均价为7959元/平米,增速回落为8.1%。

ROE创新低、负债相对健康:15年ROE仅为1.7%为历年来最低,负债比例由51.6%上升至63.1%,总资产周转率与上一年报持平,销售毛利率下降至24.4%,导致ROE整体下行趋势明显,我们认为在公司项目没有明显起色的情况下,ROE依旧面临重大压力。

15年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高达16.36亿,较去年同期4.81亿大增239.8%,销售回款状况良好。15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3.1%,净负债率为41.13%,剔除预收账款的负债率51.88%,但整体负债率依旧低于全行业的76.3%,相对健康。

稳健获取二线储备、急需补充优质货源:2015年末,公司项目储备占地面积约121.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17.8万平方米。当年进军苏州吴中区和重庆两江新区,获取新增土地储备计容面积162万方。

中交地产平台整合、公司发展或上台阶:公司今年2月22日起发出停牌公告,透露中交建旗下或有优质地产注入,正如我们之前《中房地产深度报告:经营业绩下滑、中交地产平台整合预期》中所预期,公司在之前已经动作频频,透露了地产平台整合的预期。

投资建议:公司ROE或面临整体下行趋势,公司目前整体负债率较低,本次停牌预计将整合中交系地产平台,将帮助公司再上台阶,在不考虑重组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14、0.16和0.19,对应停牌期股价PE倍数为100X、88X和74X,显著高过行业水平,静待重组方案带来的发展机会和买入机会,暂时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7.6元。

风险提示:重组未通过,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