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文化:收购千足文化100%股权,实现综艺布局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情况介绍:

1)交易内容:

a.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本次交易的预估交易价格合计为21.6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千足文化77.73%的股份,共发行股份5,895万股支付交易对价16.79亿元;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千足文化22.27%的股份,共支付现金4.81亿元。

b.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4.81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不超过1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其他用途。

2)业绩承诺:千足文化承诺2016-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亿元、1.9亿元、2.3亿元和2.76亿元。

3)公司控制权不变:本次交易完成后,渠丰国际持股比例降至22.13%,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杨震华持有渠丰国际87.92%的股权以及公司第二大股东丰禾朴实45.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5.96亿股(不含募集配套资金),渠丰国际、丰禾朴实将分别持有公司22.13%和20.25%股权,杨震华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千足文化情况介绍:

1.公司主营业务及股权结构:

千足文化设立于2007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一批民营栏目制作机构,主要从事电视及网络视频栏目的创意、策划、制作、发行销售以及相关广告等商务运营服务。千足文化的股东为倪金马和与金玉堂两名自然人,并且两者为父子关系(金玉堂系倪金马父亲)。公司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西藏嘉华。

投资建议:

1.建议关注新文化:公司在传统电视剧业务基础上,确立“内容+渠道+技术”的战略定位,并围绕内容、渠道和技术持续布局。公司在内容方面已经形成电视剧、电影、综艺、游戏等泛娱乐布局,此次收购千足文化是公司在综艺领域的跨越式一步,将有助于打造以栏目IP为核心的多元娱乐互动业务闭环。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6-2018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78、0.96、0.94元。公司当前市值226亿,对应增发后(不含募集配套资金)市值251亿。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公司围绕“内容+渠道+技术”战略的后续布局。

2.建议买入北京文化:公司投资此次收购标的千足文化旗下的综艺节目《花漾梦工厂》。此外,公司定增方案即将落地,后续公司将正式形成以摩天轮文化和世纪伙伴为主的影视综艺制作以及以浙江星河为主的艺人经纪等业务。随着以董事长宋歌、总裁夏陈安为代表的管理团队搭建完毕,2016年公司在泛娱乐领域将正式发力,未来看点十足(综艺、影视、网络剧等领域的海内外资源耦合有望渐次落地)。预计公司2016-2017年全面滩薄每股收益分别为元0.37、0.43元。公司当前市值93.26亿,对应增发后市值165亿。建议投资者坚定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