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合科技:电源专家转型在途,新能源侧价值逐步凸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6-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新能源侧价值逐步被挖掘:公司公布业绩快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23.65%,归母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14.53%,EPS0.71元(按发行前股本),符合我们对公司的判断;公司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上已明确表示未来会加大充电桩领域的投入,我们预计2016年充电桩等新能源车相关业务的收入将占公司总收入六成以上,公司在新能源端的价值与定位正逐步被市场了解,传统电源专家转型在途。

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打开车载充电及充电桩市场蓝海:2016年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61万辆,同比增长144%,一季度通常是新能源车销售淡季,我们对全年新能源车延续高增趋势保持乐观;在“有车更有桩”逻辑推动下,车载充电机与充电桩市场的继续扩容是确定的;同时,国网三月第一批充电桩招标临近,据相关媒体统计今年招标总量扩容至去年3倍左右;同时,铁塔公司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江苏四城市开展充电桩投建,(其中北京已经开通21处),各参与主体都在积极筹备该市场。

突出技术实力、稳定客户群体助公司充电业务竞争力不断攀升:直流充电桩中充电模块的制造流程与电源模块制造流程有较高的相似性,公司独有的“谐振电压控制型功率变换器”技术可有效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实现功率变换全程软开关的电力电子企业,公司在电源制造端的优势会顺理成章移植到充电模块制造上。此外,公司在电力操作电源领域积累的众多大牌客户,如鲁能智能、国电南瑞、宇通客车能够为公司充电桩业务的稳步提升提供充分保障;目前据我们产业调研反馈,公司产品知名度在行业内已颇有影响力。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发展,预计后续会有更多布局,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54/0.60/0.68元,稳健成长;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5元,对应60亿市值。

风险提示:税收政策风险、下游市场波动导致业务增速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