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通股份:业绩拐点下的新常态,“合纵”+“连横”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6-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蓝宝石加快全产业链布局,进入业绩释放期。蓝宝石业务是公司近 年来的重点,公司已经掌握了从前端长晶到后端切磨抛加工全套技术,技术国内领先,并自主研发配套设备,完成产能建设。去年公司蓝宝石窗口产品打入了一线厂商供应链,在窗口材料领域提前布局。今年可穿戴设备应用有望起量,加上苹果可能加快试用蓝宝石盖板,有望再次成为市场热点。公司凭借技术领先与供应链先发优势,能够快速抢占市场,迎来业绩释放期。

智能装备将保持高增长-面板行业大力扩产,光伏设备开拓市场, 环保设备领跑细分市场。公司光电检测设备业务为面板厂做配套, 2016年是面板扩产大年,公司主要为京东方等作检测设备配套,同时也相应切入国内其他面板厂家。考虑到下游各家客户均有大幅扩产计划,光电检测业务具备高增长的需求基础,业绩将获大幅度增长。2015年公司高效单晶炉获得宁夏有关客户认证并获得订单,今年双方将有更深入合作,晶体设备的销售额将大幅提升,进一步增厚装备制造业绩。环保专用集成设备订单超2亿元,将继续领跑细分市场。

公司正迎来业绩拐点下的新常态:产业链“合纵”+国际化“连横”。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拐点明确,未来关注公司两个方面的布局。一方面是产业链“合纵”,加快垂直整合,以TDK 等公司为标杆,打通“材料→装备→核心器件”价值链。另一方面是加快国际化资源的“连横”整合,利用产业投资基金平台加快国际化外延并购,通过海外并购加快获取核心技术。我们认为公司在产业链领域的“合纵” 以及在国际化领域的“连横”将成为新常态。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蓝宝石和智能装备高增长将带来业绩拐点,同时我们强烈看好公司在产业链垂直整合以及国际化外延领域的新常态成长逻辑。预估公司2015-2017年的EPS 分别为0.1/0.35/0.5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蓝宝石和智能装备市场拓展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