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旅酒店调研纪要:收购如家完善全品牌布局,南苑业绩有望改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高、中、经济型、民宿四种业态,完善酒店全品牌布局。首旅酒店(600258.CH/人民币25.06, 谨慎买入)酒店业务形态主要是高端、中端、经济型、民宿四个业态,成员酒店超过200家;如家以经济型酒店为主,市场占有率很高,两个公司酒店品牌业务互补性很强,品牌整合有很大操作空间。中国住宿业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标准住宿,明显供大于求;第二类是房车、营地、民宿、养老、亲子概念的住宿,称为非标住宿,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

2.积极应对收购如家面临的财务费用。公司收购如家净增加负债约72亿,公司将境外借款置换成境内借款,对冲汇率风险;募集配套资金约38亿,偿还部分借款,因此公司财务费用可控。

3.预计2015年南苑业绩改善明显,2016年实现盈利。(1)公司加强南苑与OTA合作;(2)降低南苑负债率,调整南苑的资产结构;(3)贷款置换降低贷款利率。预计2015年南苑的业绩是净亏损,2016年实现盈利。

4.投资建议:公司收购如家后,将形成高端、中端、经济型、民宿全品牌酒店布局,规模优势显现。引入携程作为股东,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资源(如家是国内第二大酒店集团)+渠道端的布局。我们预计如家2016年净利润2-2.5亿元,若考虑增发股本摊薄以及潜在财务费用,对于当前每股收益几乎无影响。我们暂维持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预测0.42、0.52、0.64元。公司当前股本2.31亿股,预计增发4.94亿股,总股本将达到7.25亿股。公司停牌前总市值4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增发后总股本的市值为135亿元。考虑公司后续的国企改革、环球影城以及潜在持续的产业链扩张预期,公司复牌后的目标市值有望达到200-300亿元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旅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