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威新材:战略调整产业布局,电缆料龙头扬帆起航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5-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我们前往德威新材调研,并与公司高管交流了主营业务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超募项目投产,主业迎来业绩爆发期。德威新材目前拥有各系列电缆料产能约10万吨,此外,滁州超募项目新增9.8万吨产能建设完毕,预计于2016年中期开始投产。公司募投项目往高端市场推进,毛利率整体高于现有产品的毛利率,进口替代空间广阔。随着募投项目的投产,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整体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随着新一轮高端电缆料产能释放,公司主营业务将保持快速增长。

商业保理先行试水,全方位拓展供应链金融。2014年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应收账款净额约为2000亿元,体量巨大。公司在设立保理子公司的同时控股工讯科技与捷报信息作为辅助,利用其行业数据库以及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将有效协助上市公司进行风险控制,相较其他上市公司保理布局更为完善。我们认为公司借助资金优势与产业优势,为行业内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将解决行业内企业融资难题,提高公司在产业链中的品牌价值,增强上下游客户粘性,挖掘新的盈利增长点。

携手航天汽车,股权激励彰显信心。上市公司拟以1.26亿元投资航天汽车旗下贵州特车取得其30%股权,开展军用特种装备(特种车)、新能源汽车以及旅游用高档房车等业务,军民融合打开想象空间。公司适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涵盖了公司中层管理及以上人员,解锁条件为2016-2018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5%、50%和75%,彰显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认为股权激励有利于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上下一心促公司快速发展。

估值与评级:暂不考虑保理业务收入,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EPS 分别为0.19元、0.45元、0.72元,对应的动态PE 分别为117倍、49倍和30倍。我们认为公司主业迎来爆发时间窗口,管理层转型意志坚决,后续想象空间巨大。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产能消化不及预期的风险,保理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贵州特车整合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威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