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原内配:增资华元恒道,多元化战略布局又落一子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5-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公司、华元恒道原有股东及其他投资者拟对华元恒道进行增资,其中,公司出资2000万元,增资扩股后占比9.76%。本次增资扩股前,华元恒道注册资本1000万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5583万元,净资产3454万元,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601万元,净利润2295万元。在未分配利润按原股东占比转增实收资本后,新老股东按每股1元的价格进行增资,其中,惠和恒信、东吴创投、中平投资、中原内配、王东虎分别出资9443万元、2911万元、1943万元、2000万元、1000万元,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提升至2.05亿元,占比分别为51.22%、19.51%、14.63%、9.76%、4.88%。

点评:华元恒道投资管理能力突出,盈利能力强,将给公司贡献较高投资受益。华元恒道是一家植根于中国资本市场,专注于一级市场股权投资、上市公司战略投资和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业务的综合性投资管理机构。大股东为上海惠和恒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风险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二股东东吴创投为东吴证券的全资子公司,具有丰富的项目资源以及投资管理经验,三股东中平投资为平煤神马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资金实力突出。从盈利能力来看,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达2295万元,期末净资产为3454万元,期初净资产仅1159万元,就贡献了超2000万元净利,凸显原有股东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此次增资产后,净资产超2亿元,极大提升了华元恒道的投资范围,利于其全面发展,华元恒道的盈利能力亦将得到极大提升。我们认为,增资华元恒道不仅是公司多元化战略布局持续推进的又一体现,且能够持续贡献合理的收益。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元。公司瞄准新能源、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后市场等方向,战略转型预期明确。仅考虑现有业务,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增速分别为1%、8%和1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38%、14.59%和14.22%。EPS分别0.35元、0.40元和0.46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对应2016年45倍PE。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大幅下滑的风险,公司战略转型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内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