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新阳跟踪报告:上海新昇获国家02专项青睐,助大硅片国产化加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周小峰 2015-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新昇获国家02专项青睐,助推大硅片国产化进程加速

在集成电路02专项的支持下,国内已在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成套工艺、设计、关键材料、封装测试等领域都取得重大突破,已经培育出一批足以与国外巨头抗衡的龙头企业;而目前上游晶圆制造主要材料硅片依赖进口,随着晶圆制造国产化替代加速和市场需求扩大双重提振,硅片国产化已成为重中之重。此番02专项7.49亿元大力支持,充分彰显出国家对于集成电路关键材料的重视程度,同时也助推大硅片国产化进程加速。我们也相信,上海新昇300mm 大硅片正式投产后,将会快速推向市场应用。

半导体扩产狂潮拉开序幕,大硅片市场空间巨大

目前国内三大晶圆厂中芯国际、华力微、武汉新芯12寸晶圆总月产能为9.1万片;而同方国芯近日定增800亿元中,将有600亿用于Memory 芯片工厂建设,对应达产后12寸晶圆产能为12万片/月,已经超过原来国内原有晶圆产能。此外,国内晶圆制造厂商不断地陆续扩产;全球半导体产业正向大陆转移,台积电、联电、力晶等大厂正纷纷来华建厂,未来外资与内资产能有望平分市场。预计到 2020年国内对300mm 集成电路硅片需求量超过 100万片。上海新昇预计2021年实现三期满产,达到产能60万片/月,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

公司产品获得大户高度认可,静待业绩大爆发。

目前公司铜互连电镀液为中芯国际第一大供应商,并给海力士、华力等大客户供货。集成电路国产化进程逻辑为下游驱动上游,随着制造、封测快速崛起,将带动上游半导体耗材快速崛起。半导体材料已进入国产替代正轨,静待业绩大爆发。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5-17年实现营收为4.14/6.20/8.56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35、0.57、0.8元/股,对应PE 分别为75.15、46.51、32.81倍。考虑到未来全球半导体产业向大陆转移,大硅片项目想象空间巨大,作为半导体耗材稀缺标的,公司受益弹性最大,受益确定性最高,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