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三季报点评:不良生成环比下降、资本消耗仍偏快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马鲲鹏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不良压力较为缓和,拨备计提较为充裕:根据三季报披露的贷款五级分类情况,南京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20亿元,同比增长29.4%,三季度不良率0.95%,同比基本持平。我们测算,加回前三季度核销处置后不良率1.92%,同比上升约70bps,但三季度单季加回核销后的不良生成率131bps,较二季度的215bps下降84bps,我们认为,这一数据的转好并不足以表明南京银行资产质量恶化的趋势放缓,其中或有较大程度的季节性因素。但3Q15较为缓和的不良生成压力可为该行提供一定的全年利润缓冲空间。总体来看,南京银行不良压力在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另外,南京银行拨备计提也较为充足,三季度拨备覆盖率上升30个百分点至377%。

前三季度息差同比上升、预计三季度自营非标增速放缓:前三季度息差2.61%,同比上升5bps,一方面原因是,今年流动性较为宽松降低了银行负债成本,另一方面原因,我们认为与南京银行自14年开始的非标业务快速扩张有关,1Q14-2Q15期间投放的自营非标资产已经在开始贡献利息收入。但是,从三季报情况看,自营非标业务增速有所放缓,应收款项类投资余额季度环比上升4.7%,较一、二季度15%以上的环比增速有所放缓,预计该行三季度自营非标业务扩张步伐有所放缓。在资产负债方面,资产端信贷资产增长放缓,三季度环比增速5.3%,较二季度下降近4个百分点。在负债端,存款季度环比增长3.1%,较二季度下降5.6个百分点,同业负债季度环比增长5.8%,而同业资产出现12.0%的环比负增长,这应是南京银行压缩低收益同业资产、加大高收益债券投资的结果。

资本充足率环比下降:三季报显示,资本充足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12.1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9.14%。南京银行在6月底刚完成80亿定增,并且在三季度资产规模扩张速度并不快的情况下,在一个季度内,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便下降近30bps,这反映出该行一直以来较为粗放的资本管理模式并未出现显著改观,资本消耗仍然偏快。

三季度手续费收入增速和营收贡献回落:前三季度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76.9%,占营业收入比重15.8%,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分季度来看,1Q15、2Q15、3Q15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分别8.2亿元、9.8亿元、8.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16.14%,16.67%,14.66%,三季度单季环比下降超过2个百分点,同时3Q15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速也由一、二季度的接近100%回落至40%,我们推测应与三季度非标业务整体扩张步伐放缓有关。

维持“买入”评级:截至10月28日收盘,南京银行交易在8.0倍15年PE和1.2倍15年PB,受益于较小的自由流通市值,预计该行股价将拥有较为显著的弹性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