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电子重大事件快评:与东软合作进一步加强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5-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林洋电子公告:公司与东软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根据目前能源互联网领域最新的发展趋势及市场机遇,将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相关云平台的开发、运营、推广、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评论:

相较于5月份的合作协议又有新的进展

5月份协议的主要内容是“真诚开展与光伏电站监控系统、运维平台以及光伏电站运维、能源互联运营业务有关的讨论和活动”。这次的协议表示林洋电子将与东软集团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本次合作应该是在5月份合作协议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展开的

我们认为公司之所以能够与东软集团继续合作,应该是5月份与东软集团的合作的光伏电站监控系统及运维平台等合作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基础上展开的。

本次合作进一步彰显公司进军能源互联网的决心,并充分体现了公司对能源互联网的正确理解

双方本次合作基于能源互联网的大背景,聚焦于分布式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整合与运营。双方按照对能源互联网的本质理解及相关市场与政策的趋势判断,决定分以下三个阶段来推进合作的进程:

第一阶段:构建面向分布式能源生产与运营的云平台;构建面向能源终端用户的主动能源服务云平台。

第二阶段:在基于开放的市场交易环境下,构建整合多样化分布式能源、个性化终端能源需求、以主动配电网为支撑的虚拟电厂运营平台。

第三阶段:开展面向电能交易的衍生金融服务,构建贯穿分布式能源交易全过程、以能源与金融深度融合、以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为目标的金融服务平台,打造互联开放、对等交互的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体系。

公司是最具备能源互联网基因的企业

公司一早便确立了“智能、节能、新能源”的战略发展方向,而能源互联网业务的开展,有望将公司这三大业务板块有机的融合在一起。其中,智能电网电能计量及用电信息管理系统是实现能源互联网中能源信息双向流动的基础设施,是公司开发需求侧管理系统的基础节点;在电力市场化改革的背景下,能源互联网的建设将激发工业和商业用能企业的需求侧管理和节能改造需求,节能服务是满足上述需求的有效途径;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一种重要的清洁能源,是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微电网系统的核心。能源互联网融合了先进的信息技术、分布式能源管理及能效管理技术和微电网系统,可以将零散的分布式能源集中起来,提高系统对清洁能源的消纳能力和利用效率。

目前,公司在智能电网电能计量及用电信息管理系统业务、节能服务业务和新能源业务三大业务板块上建立了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并在海量并行数据采集、高可靠性宽带双向通信、能源管理和优化调度、分布式协同控制、云计算、海量能源数据挖掘等基础领域掌握了核心技术。

公司与东软合作开发的能源互联网平台,以及依托自身力量建立的能效管理平台和微电网系统平台则可以将公司上述业务板块充分整合起来,实现各业务链条间的互补协调及契合式发展。

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15/16/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55/28.68/33.1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8%/12.3%/15.7%,净利润分别为5.21/6.38/8.4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7.0%/22.5%/32.2%,每股收益分别为1.29/1.57/2.08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