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调研简报:发展战略明确,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我们调研了海利得,与公司高管进行交流和沟通。

点评:

预计公司2015年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其中收入增速略有放缓主要是受原油价格下降、原材料价格下跌的影响,导致公司产品售价略有下降;净利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涤纶工业丝的快速增长,拉高整体毛利率水平,以及对客户结构进行调整优化、新下游不断拓展。

公司三大差异化产品“三高”(技术壁垒高、认证标准高、进入难度高),有利于公司长期稳步发展。另一方面,公司产品大部分是出口,且海外需求旺盛,毛利率水平正稳步提升,随着产品产能瓶颈的突破,盈利能力将显著提高。

差异化产品之一:占主业50%以上的车用丝产品持续放量,盈利能力强劲。目前国内主要供应商是华懋科技(安全气囊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35%)、亚东工业等使用的是尼龙66。根据TRW预计,未来五年全球车用丝需求量的年均增速在35%左右,全球聚酯安全气囊丝的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10%提升至60%,替代尼龙66是大势所趋。公司作为全球首创涤纶气囊丝的生产企业,产品一直供不应求且在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主要客户有Autoliv、天合等),将显著受益。目前公司涤纶工业丝的产能为13.5万吨,尖山4万吨差异化工业丝项目预计2016年初投产,其中2万吨的安全带丝将于明年1月份投产,2万吨的气囊丝将于明年4月份投产,预计明年销量在今年的基础上各增加0.7万吨左右,对应毛利在6000万左右。新增产能预计2017年将达产,公司车用丝产能瓶颈不断突破,盈利能力将显著提高。

差异化产品之二:帘子布正扭亏为盈,明年有望贡献业绩。受美国轮胎双反政策的影响,海外高端轮胎企业的市场份额将提高,公司作为国内唯一的帘子布出口供应商,无疑是大大利好,在手订单只增不减。从全球市场上来看,全球最大的帘子布供应商韩国晓星市占率在43%以上,欧美轮胎厂商在当地都配有帘子布厂,而在中国无配套,国内主要生产厂商主要有山东海龙、无锡太极,近几年国内帘子布生产商都处于亏损状态,公司帘子布2012年试生产,近四年也都处于不盈利状态。公司帘子布经过两年的认证,今年开始放量(目前住友、普利司通、库珀、米其林已批量供货,公司已在普利司通供应商的第一梯队),公司1.5万吨帘子布产能接近满负荷,毛利率从今年上半年的5.5%左右提升至目前的10%左右,可见公司帘子布业务正不断好转,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第二条帘子布1.5万吨装置预计明年年初投产。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帘子布业务盈利能力将恢复到正常水平,明年有望贡献业绩。

差异化产品之三:石塑地板有望成为新的利润贡献点。石塑地板是继灯箱布之后又一高毛利的塑胶产品(毛利率约为30%),石塑地板具有环保(不会挥发苯)、防火等优点,已成为国外装饰装潢的首选材料,2015年全球消费量约为250万吨,需求量巨大。全球韩国LG地板占有率最高,达到48%左右,国外的石塑地板一般价格为200-500元/平,而公司石塑地板使用的是高端进口的DOP(石塑地板主要是由PVC、碳酸钙和DOP构成),性能已达到国际水平,价格在65元/平左右,且公司产品大部分出口,性价比优势明显。目前公司年产200万平米的石塑地板已通过欧标和美标的测试,并于8月份开始批量供货(预计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000万)。预计明年年底产能将扩产至800万平米,届时随着产能逐步释放,盈利能力显著增强,石塑地板有望成为新的利润贡献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公司三大差异化产品产能的逐步释放,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49、0.67和0.9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产能释放不达预期;下游行业需求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