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利特调研简报:低成本、内生外延助力公司加速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我们调研了普利特,了解公司经营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调研要点:

公司是国内汽车改性塑料龙头企业。公司95%改性塑料用于汽车领域,主要分为改性聚烯烃类、改性ABS类、塑料合金类以及其他类,原材料包括PP、ABS、PC等合成树脂,占主营业务成本的80%以上。公司汽车用改性塑料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目前公司共拥有115项发明专利,另有75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公司下游客户覆盖范围广,包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长安福特、上海通用、长城和宝马等知名汽车品牌。

受益原材料价格下滑,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持续增长。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64亿元,同比增长40.59%,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31.12%,扣非后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53.46%。公司原材料PP、ABS等与石油价格高度相关,2015年至今,原料价格下降30%左右,远小于2015年产品销售价格的调整幅度。从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收6.2亿元,同比增长34.71%,净利润4313万元,同比减少20.65%,主要因为公司收购美国WPR公司,向银行贷款5000万美元左右,由于人民币汇率下跌导致公司前三季度财务费用高达0.48亿,同比增长287.44%。

收购WPR公司,有助于完善公司产品和客户结构。公司以7045万美元收购WPR公司及其下属的威尔曼塑料和DC Foam 的全部股权。一方面公司通用改性塑料主要以PP、ABS为主,主要应用在汽车内饰,WPR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工程塑料尼龙、PET,主要应用在发动机部件,目前公司在美国拟扩建两条生产线将用于生产TPO改性材料、玻纤增强PP改性材料和工程PP改性材料,完善了公司产品结构,拓宽下游应用领域;另一方面,WPR客户主要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有利于公司与WPR改性塑料相互渗透,拓宽公司改性塑料市场的客户结构。

改性塑料景气度有望回暖,产能释放增厚公司业绩。目前公司在上海、浙江、重庆分别拥有5万吨、10万吨,3万吨改性塑料产能,共计18万吨,随着重庆普利特公司产能释放,预计17年公司产能达到25万吨。前三季度汽车销量有所下滑,各生产基地改性塑料销量区分并不明显,随着四季度公司改性塑料景气度明显好转,公司产能释放有助于提升公司业绩。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受益于石油价格下滑,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稳定;收购WPR有利于完善产品结构,开发下游应用客户;随着汽车景气度回升,公司产能释放利于增厚公司业绩。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1.09、1.45和1.89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3.3倍、17.6倍、13.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下滑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业务整合及经营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利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