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江股份三季报点评: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酒店航母浮出水面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伊晓奕 2015-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9.96%,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公告,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1.13亿元,同比增长89.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4亿元,同比增长36.79%;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98.52%。其中,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4亿元,同比增长103.80%;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2.77%;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38.47%(去年第三季度公司出售长江证券和粤财信托清算取得的投资收益1.24亿元)。

卢浮并表带来业绩增长,境内酒店继续承压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收购卢浮集团100%的股权并于今年三月并表。卢浮集团3-9月实现营业收入27672万欧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138万欧元, 约占公司前三季度利润47.25%。境内酒店方面,受累于行业整体发展的影响, 今年1-9月RevPar 同比下降3.97%,而锦江都城系列每间可供客房提供的客房收入同比增长17.66%,增幅明显,显示出中端酒店的市场潜力。

并购铂涛打造酒店航母,定增缓解公司财务压力

报告期内,公司公告收购铂涛集团8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之后,锦江股份将合计拥有超过4300家开业酒店,拥有客房42万余间,酒店规模大幅提升, 经济型酒店的数量以及客房数量跃居行业首位,规模优势更加突出。此外, 铂涛集团正在积极转型中端酒店,锦江收购铂涛集团之后,将进一步扩大中端酒店市场份额,抢占中端酒店市场先机。此外,公司近日公告拟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1.51亿股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发行价格29.93元/股,其中锦江集团认购50.32%。增发完成将改善公司的财务压力,降低财务费用。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作为酒店行业龙头多品牌多层次经营,并且布局海外酒店积极打造中国品牌。此外,迪士尼于明年开业也将带动上海地区酒店行业复苏, RevPar 将回升,综上继续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暂不考虑收购铂涛集团影响, 预计15-17年EPS 约为1.01、1.32和1.6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