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平安:业绩高于预期,寿险业务持续强劲,财险稳健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李南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中国平安2015年三季度税后净利润达到了好于预期的人民币136亿元,合每股人民币2.64元,同比增长32%。今年前9个月每股盈利2.64元,占我们/彭博市场全年预测的99%/87%,而去年同期的全年盈利占比为81%。好于预期的业绩表现主要归因于损益表上权益投资盯市亏损小于我们的预期:2015年三季度投资收益率为5.2%,而预计2015年下半年为2.9%。权益投资浮亏导致股东权益季环比下降了1%,但仍符合我们同比增长16%的全年预测(今年前9个月较去年增长了13%)。寿险:三季度/前9个月代理人渠道新增保费同比增长+45%/+52%,延续了上半年的强劲增势,而且我们预计中国平安将再度领先同业。代理人产能同比提高了19%,今年上半年增幅为24%。财险:今年前9个月综合成本率为94.4%,较上半年时的93.6%提高了0.8个百分点,主要源于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我们的全年预测为96%)。天津港爆炸事故的潜在冲击应该已在三季报中得到了充分计入。中国平安的自营渠道(交叉销售/网络销售/电话销售,+22%)的表现仍领先于汽车经销商(+14%)。银行:今年前9个月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3%,但是仍面临不良贷款压力,拨贷比和拨备覆盖率分别为1.34%/167%。信托:信托资产季环比增长11%至人民币4,308亿元。互联网金融:业务增长迅速,月度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53%至2,700万,而且4,890万互联网金融用户持有传统金融产品,占比达到33.7%。陆金所交易额同比增长逾9倍至人民币9,260亿元,其中3,170亿元来自个人零售投资者。

投资影响

维持强力买入中国平安H/A股,以及基于内含价值计算的12个月目标价格51.11港元/人民币42.17元。主要风险:资本市场波动,中国平安的银行/信托资产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津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