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川九洲公司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关注四季度军品交付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王习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0.60亿元,同比下滑3.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增长14.98%。我们预计15-17年EPS为0.51元、0.69元及0.86元,对应目前股价PE为53x、39x及31x,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三季度盈利能力有所改善:公司已于上半年顺利完成对九洲空管和九洲信息的收购工作,考虑并表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60亿元(-3.69%),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14.98%),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8.03亿元(+13.06%),实现净利润3885.49万元(+37.20%),如果不考虑并表的影响,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23.83%。相比于半年报时业绩,无论营收增长率还是净利润增长率三季度都出现较好改善,当前净利润增速显著好于营收增速,我们推断三季度毛利率较高的空管业务和信息业务贡献了较多盈利,而传统数字电视业务收入则继续下滑。

空管业务四季度或集中交付,民品业务收入未来有望提升:公司前三季度预计负债科目大幅增加32.13%,主要系空管公司根据军品销售收入计提的质量保证金增加所致,预计负债的大幅增加显示空管公司全年军品销售有望保持较高增速,需关注四季度空管业务交付情况;民品方面,随着低空空域政策年底落地的几率上升,通航机场基建投资的增加将带动空管设备和系统需求的倍增,公司未来民品业务收入占比有望提升。

物联网业务今年有望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军品方面,九洲信息军品业务主要是依托RFID技术建立的军事物流信息系统,公司产品已经在海军、空军等部门形成比较优势,目前正在集中资源重点开发总参、总后领域,全面参与军油、军交等重大工程;民品方面,九洲信息推出了溯源电子称租赁的运营新模式,从互联网到物联网、传感器的完整闭环产业链。九洲信息对于四川九洲2014年-2016年的业绩承诺分别为3664万元、4096万元和4683万元,今年公司上半年物联网产品相关收入已经超过1.15亿元,按照45.39%的毛利率计算毛利约为5220万元,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我们认为未来公司看点如下:1.集团军工资产注入预期强化。公司是集团下唯一上市公司,集团15年有望完成225亿的全年营收目标,净利润约为上市公司7-8倍,随着收购九洲空管和九洲信息的完成,未来集团资本运作的步伐将加快;2.九洲空管与九洲信息受益于通航政策障碍 的解除以及军民融合的加速将贡献更多业绩。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为0.51元、0.69元及0.86元,对应目前股价PE为47x、35x及27x,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通航发展进度缓慢;原有机顶盒业务转型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九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