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地控股三季报点评:三季度发力净利润同比转升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5-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同比由降转升: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60.68亿元,同比减少16.12%,下降幅度相比上半年收窄近10个百分点,实现归母净利润49.43亿元,同比增加12.01%,每股收益0.41元,同比升13.89%,由降转升。其中房地产主业利润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金融产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建筑产业利润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能源产业亏损较为严重。尽管综合毛利率与净利率分别攀升至14.13%及3.63%,但ROE同比下滑0.41个百分点至10.39%,主要受周转率放慢拖累。

销售额小幅上升,投资力度放缓:公司第三季度实现销售面积514.2万平米,同比增7.1%,销售额583.03亿元,同比增18.5%,前三季度销售面积达1272.8万平米,同比基本持平,销售额1409.70亿元,同比小幅升6.2%,第三季度销量约占前三季度的40%。根据CRIC销售排行榜,前三季度绿地销售额排名第二,仅次于万科,相比上半年跃升一位,超越恒大。拿地方面,公司前三季度累计新增项目36个,权益计容建面521.8万平方米,上半年新增权益建面占销售面积比48.0%,高于第三季度的31.9%,投资更加积极谨慎。公司前三季度新增供应882万方,同比增32%,货量充足,随着推盘节奏加快,我们预计公司全年销售额在2200亿左右(-9%)。

净负债率居高位,受益利率下行: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净负债率295%,相比上半年末下降了近6个百分点,但依然维持高位,有息负债中短期部分697亿元占近30%,货币覆盖率51%。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公司成功发行第一期中票20亿元(注册金额50亿元),发行利率5.3%,境外全资子公司成功发行8亿美元中票,利率3.5%及4.3%,公司境内外融资环境通畅,此外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00亿公司债、46亿中票,有望进一步缓解资金压力,优化负债结构,随着降息降准等融资环境的改善,公司将明显受益。

“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稳步推进,股东增持显信心:基建方面,截止上半年公司在全国初步实现了“5省6城8线”的地铁投资布局,并发起设立了国内首支千亿规模的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金融方面,上半年共贡献利润19.05亿元,同比增长469%;进口商品方面,公司新开业3家实体店,签约5家新店项目选址,成立四个海外商品直采中心,积极推进线上线下业务。此外公司与大连市政府及中金公司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8月末9月初,公司第一大股东格林兰累计增持0.12亿股,占总股本的0.10%,增持后持股28.89%。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四季度货量充足且市场环境进一步宽松,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15年EPS预计为0.66元,公司负债率高预计将明显受益利率下行,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转型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