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软载波2015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稳定增长,智能家居业务拓展稳步推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齐艳莉 2015-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22日,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34.25%,实现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8.59%。

投资要点:

业绩稳定增长,研发持续加码支撑公司向智能家居领域拓展。

电力市场订单稳定,业绩稳定增长。1)受益于国网招标稳步推进,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国网对于早期更换的智能电表开始进行第二轮更新,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在智能电表市场订单平稳增长,进而公司业绩平稳增长;2)毛利率小幅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55.75%,较去年同期上升0.75个百分点,毛利率水平止跌回升;3)期间费用率显著上升。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1.29%,较去年同期上升5.6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较上年同期增长0.97个百分点至6.97%,管理费用率较上年同期增长1.2个百分点至19.79%,财务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增长3.44个百分点至-5.47%,期间费用率上升主要系销售人员增加、合并上海海尔报表及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研发投入持续加码,支撑公司业务发展。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支出6831万元,占销售收入比重为11.56%,比上年同期增长50.72%。公司加强了载波通信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融合的研发力度,2015年前三季度载波通信研发中心按计划完成了多款通信芯片的量产工作,并大量应用于智能电网和智能家居的试点和研发。此外,公司还推出了包含网络、安防、智能控制等系统的家庭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及智慧社区管理系统方案。同时,公司的东软云平台也在测试当中。我们认为,公司以研发支撑产品,以产品带动市场,不断加码研发投入,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向智能家居、智能管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稳步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业绩符合我们预期,电力市场订单平稳,公司传统业务稳定增长。此外,通过并购上海海尔,向产业链上游延伸,上海海尔研发实力较强,与公司业务具有较强的互补与协同效应。同时,公司不断加码研发投入,提升研发实力,为公司向智能家居领域进军打下研发基础。我们认为,未来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依托于PLC 推出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可靠性高,必将在智能家居蓝海中抢占先机,公司依托于智能家居平台运营的想象空间极大,依托硬件卡位、软件及平台运营提高用户黏性的方式构筑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未来基于能源管理、数据运营的变现空间巨大。综上,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 分别为0.74元、0.98元和1.28元/股,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家居产品推广进度不达预期;国网智能电表招标进度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载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