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富龙点评:业绩稳健符合预期,精准医疗布局加速+制药工业4.0趋势渐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黄海方 2015-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3季业绩稳健符合预期,优于行业水平,全年业绩20%+可期;今年以来制造业整体低迷,药机行业业绩平均增速在10%以下,公司业绩逆周期业绩稳健25%成长,体现其较强的竞争优势。我们认为全年可延续前3季度趋势,全年业绩20%+可期。

重庆服务中心落成在即+增资伯豪,精准医疗布局加速。公司精准医疗版块执行产品+服务战略,拟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设5个服务中心,与当地3甲医院、公司参股的精准医疗企业共同合作,为患者提供精准医疗检测报告服务。目前,重庆的服务中心有望于近期落成;而产品方面,公司通过增资伯豪实现了基因测序、生物芯片、生物标志物技术服务的介入,伯豪为国内领先生物CRO公司,所在基因测序行业市场空间1000亿+。

后续公司仍将持续拓展分子诊断等其他精准医疗产品,精准医疗版块整体布局加速。

制药工业4.0为大势所趋,GMP新附录《计算机化系统》将在今年12月1日起实行,公司制药工业4.0业务空间广阔。中国制造2025以两化融合为主线,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制药智能工厂是其中一个重点发展方向,制药工业4.0为大势所趋具一定的经济性与政策潜在强制性。1、经济性:制药企业具一定自动化基础,进行信息化与全局改造费用适中,改造后预期降本增效明显;2、潜在强制性:GMP新附录《计算机化系统》将在今年12月1日开始实行,我们认为后续信息化在药企重要性将大大提高,信息化软硬件要求演化为强制政策具可能性。公司作为制药装备基础雄厚、制药工业4.0战略布局全面的少数药机企业,未来业务发展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国内后GMP周期下,公司作为国产冻干机龙头,除了努力拓展海外业务+走系统集成化的战略对冲单机需求下行外,还积极布局原料药、固体制剂、生物工程等其他非无菌类制药装备,积极布局精准医疗与制药工业4.0业务,我们看好其具竞争力的多元发展能穿越国内后GMP周期,我们预计2015-2017年EPS为0.66/0.78/0.94元,对应PE为36/31/25X,维持“买入”评级。

催化剂:制药工业4.0大订单、精准医疗外延拓展。

风险提示:冻干主业下滑超预期;精准医疗、制药工业4.0转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富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