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志科技:拐点确定,王者归来!

公告:公司三季度营收3.31亿元,同比增长9.19%,单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517万元,同比增长74.49%,环比增长42.2%;年初至今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9782万元,同比增长17.92%。

点评:公司持续投入研发,新产业周期中的方向型资产科技红利龙头。电子行业已经从人口红利进入科技红利时代,挖掘新时代的龙头需要判断公司研发实力。公司三季度单季管理费用占比依旧维持在较高的22.11%,达到7309万元,去年三季度单季5800万元,表现公司持续投入产品升级。从中报到三季报的减值损失可以看出,公司降低存货占比,预计为新品腾出空间,利润弹性较大。

存货周转加速,新需求带动销量,行车记录仪只是开始,各类创新终端出货情况超预期。公司三季度存货周转天数104天,远小于中报120天,从上下游及产业了解到,公司芯片出货情况超预期。

技术创新带来变革,IP设计能力绝对需要重视!公司是A股唯一一家具备独立IP核设计能力的芯片设计龙头。IP核优势加快设计周期,横向行业拓展,全行业解决方案优化收入结构!公司优势在于模拟设计能力,PMU,高速传输等底层技术决定公司竞争力高于对手。

和高通主动合作,单芯片集成解决方案是主流,价格优势远超竞争对手。Onechip的集成解决方案在竞争中具有优势,下游方案商设计成本大大降低。如行车记录仪芯片等市场,竞争对手非主动进入,并不能为方案商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公司在价格和服务方面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建议推荐未来方向型资产全志科技!龙头地位再次显现,行业成长大空间,科技红利是我们未来选择优质成长股的关键考量,以科技红利为基础优质公司的横向及纵向拓展值得我们进一步期待!在新智能硬件周期,以全志科技为代表的通用型技术平台往专用型市场持续拓展的趋势进一步验证,未来更多超预期值得我们进一步期待。第一目标市值200亿元。

风险提示:智能硬件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志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