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阿阿胶:业绩符合预期,产品供不应求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邓周宇 2015-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Q1-Q3扣非净利润+25.8%,基本符合预期。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为37.85亿元(+45.34%);归母净利润为11.30亿(+22.39%),扣非净利润为10.60亿元(+25.76%)。EPS为1.73元(+22.39%),基本符合预期。今年业绩的增长主要由公司去年产品提价所推动。

提价带来盈利提升,公司维持稳健盈利增长。

我们预计阿胶块营收增长在60%左右;复方阿胶浆营收约增长30%;桃花姬约增长30%,保健食品整体增长20%左右,预计全年收入增长38%。由于驴皮供给仍在下滑,原料成本上涨带动终端售价上涨未来仍难以避免,因此公司也在战略性地开发对高价不敏感的高端市场。目前来看,公司整体营收和利润情况维持较好增长。

品牌优势维持强需求,驴皮供给仍存瓶颈。

公司阿胶品牌优势明显,因此市场认知度和产品需求方面并无大问题。关键在于驴皮供给紧缺造成大幅提价,公司成本压力较大。未来3-5年阿胶行业将是销量缓下滑,价格急升的大趋势。消费者需求虽然仍然旺盛,但是供给端却是存在较大的瓶颈。驴皮供给瓶颈主要是养殖技术还没有达到可以让农户主动大规模养殖的阶段,因此短期仍会存在供给问题。现在公司对全国各地市场实行定额的供给,控制销量。供需失衡情况可能进一步加剧,不排除未来还有提价的可能。

风险提示。

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消费者不继续接受提价;驴皮供给持续下滑。

品牌优势和旺盛需求维持公司业绩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内原料供给的下滑有可能继续通过提价来保证盈利水平。而消费升级背景下,公司的阿胶产品一直深受消费者认可,可保证强劲的需求。在不考虑阿胶继续提价的前提假设下,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EPS为2.63/3.12/3.80,增长26%/18%/22%,对应现价PE为17.5x/14.8x/12.1x。公司目前是医药行业估值最低的公司之一,而且市场也没有反映阿胶可能存在的提价预期,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股价明显低估,具备良好的安全边际,给予公司15年20-24倍PE估值(PEG=0.9-1.1),合理估值53-63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