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黑牛食品:业绩符合预期,14年进入业绩恢复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青青 2014-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7亿元,同比下滑8.6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457万元,同比下滑73.64%;对应EPS为0.05元。

其中,四季度收入增长36.3%,净利增长232倍,EPS为0.04元。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13年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和清库存策略导致收入下降。2013年期间,公司进行了产品配方改良、更换包装和清理渠道库存的策略使产品供应和广告投放在上半年出现断层,使产品销售达不到预期。同时,13年公司高管人员发生变动,影响了公司销售政策的延续性和连贯性,对产品销售也产生一定影响。但自2013年10月,董事长挂帅对渠道和考核进行了梳理,13年的业绩由于季度的亏损逐季好转。目前公司已恢复正常铺货进度,将通过销售政策引导、经销商扶持、渠道升级建设、广告投放配合等各种方式尽快抢占市场。

毛利率虽然得到提升,但刚性费用导致了净利大幅下滑。2013年毛利率同比提高0.96%,主要是由于13年通过升级包装对产品进行了提价。在期间费用率方面,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增长了3.78%和1.8%,主要是因为营业收入的同比下滑,从费用细项来看主要是人工工资有所上升,其他费用的金额基本与上期持平。

未来发展规划:渠道升级,发力液态豆奶。2014年,公司将对区域市场进行分级管理;以品牌形象升级为基础,推进渠道的提升,向二,三线城市及省会进行产品推广。同时,公司将重点发展液态豆奶,14年下半年苏州项目可投产,公司将择时推出新的液态豆奶产品。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非转基因大豆核心产地东北部署建立优质原料供应基地,以谋求长期的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预计14-16年收入增长11.3%、19.7%、23.4%;净利增长306.8%、34.2%、27.1%;EPS为0.19、0.25、0.32元。维持“增持-B”评级,6个月目标价12元,对应63X14PE。

风险提示:液态豆奶开发和推广低于预期,辽宁黑牛搬迁影响豆奶粉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