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华股份:积极转型,多元布局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杨林 2015-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拟与控股股东设立控股子公司华视智新,新设公司将对机器视觉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

2.拟与控股股东傅利泉共同出资设立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橙网络,新设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公司在民用视频监控领域的战略布局。

3.拟与控股股东等人共同出资10000万元设立卓行科技,该公司为上市公司参股公司,新设立公司将在智能汽车领域进行布局。

点评:

大华股份从13、14年开始大力投入研发,积极从产品提供商向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转型。大华是全球前十大安防视频监控企业之一,其多年来在视频监控领域的技术积累非常丰厚。

互联网发展由文字语音进入视频时代已经是必然,从今年二月末Meerkat上线的火爆程度就可见一斑。公司也在积极发挥视频处理、压缩、传送、分析环节的核心优势,拓展业务领域。

有利因素:

华视智新是公司进军智能制造的一枚重要棋子,机器视觉是智能制造领域的核心技术之一,同时是公司主业在技术领域的延伸,此次布局既体现了公司积极拓展业务领域的决心,也使市场有机会重新审视视频监控技术的天花板,视频监控本身作为最重要的传感技术之一,其应用领域和延伸技术相当丰富,公司本身也不局限于安防类的市场,未来的方向在于视频技术在各个领域的深入融合和应用。

华橙网络同样加深了大华进行互联网转型布局民用市场的决心,之前大华推出“乐橙”互联网和智能家居品牌,进军民用安防和智能家居。卓行科技属于财务投资,既布局智能汽车领域这一前沿方向,同时有望与公司在智能交通、物联网应用等方面产生协同。

风险因素:公司以上对外投资,皆为前瞻性布局,行业变化较快,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短期内对业绩贡献不大。

投资建议:(1)大华于2015年5月7日完成员工持股,购买均价31.05元/股,锁定期一年,略低于当前股价;(2)13、14年通过大量的研发投入进行技术积累,由产品向解决方案和服务转型,从中报可以看到,公司业绩增速恢复,隐现拐点,预期15年下半年业绩有较好表现。公司近期看点在于行业解决方案的成功转型;长远来看,视频技术的跨领域布局和安防运营业务的拓展。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17/1.83/2.21,对应PE为27.7/17.7/14.7,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风险、汇率风险、行业增速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