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力电梯:业绩向上修正,行业空间打开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熊伟 2014-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修正13年业绩,由三季报公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期增长20%-40%向上修正为40%-50%,这意味着第四季度业绩同比增长43%-76%。

点评:

1)业绩上调这只是结果公司进入快速扩张期才是原因:

我们通过对行业和公司持续两年的跟踪调研,认为公司业绩高速增长这只是结果,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公司度过了全国扩张调整期,进入快车道。2012年公司的营销网络由长三角向全国扩张,多个大区人员变动致使公司2012年新接订单只超2011年14%,接单能力的下降已反映到2012年业绩中。随着各大区调整结束营销渐入佳境,公司的调整期已过,全年新接订单超50%,业绩超40%这只是开始。

2)大客户订单频现公司完成质变:

虽然公司12年公告成功牵手一线开发商中海、远洋和荣盛等,但由于没有实质性大单出现,市场对公司能否复制世纪金源大客户模式实质性进入其他地产商供应链存在质疑。今年以来,公司频获知名地产开发商大单,今年9月公司接到荣盛3729万订单,成功进入荣盛供应链体系,10月接到万达地产1.36亿合作协议,成功进入万达供应链体系,12月接到海亮地产6566万订单,成功进入海亮供应链体系。这些都有力的佐证了我们在12年3月深度报告《康庄大道力争第一》中指出的“公司将成功由于线品牌向一线升级”和13年7月《大订单来袭这只是开始》的观点。

3)新开工好于预期上调14年电梯行业增速:

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20.8%,新开工增速达到11.5%,其中11月单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为2.5亿平方米,同比上升58.6%,增速较上月增加62.1%,好于市场预期。我们光大地产分析师认为7月以来开工面积增速的大幅波动很难有完美的解释,但更倾向于认为,新开工面积的单月大幅波动并不反映出开发商的态度在摇摆,实际开工意愿仍较强烈。从2012年延续至今,新开工的增长低于销售面积的增长,这显示未来补库存的需求使开工面积增速处于上升通道,因此预计全年新开工增速将超12%,所以我们将14年电梯行业增速从13%-15%上调到15%-20%。

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9元:

在公司13年利润分配预披露公告中提到“拟以回购11,063,188股社会公众股份注销后的总股本369,606,812股为基数”,这意味回购的股份将可能近期将注销,而最终13年EPS还将有2.6%的提升。在不考虑公司将其回购的股票注销情况下,我们上调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元、0.95元、1.25元,对应现在股价市盈率为20x、15x、11x。我们给予公司2014年20倍估值,对应合理股价为19元,相对于当前股价还有35%的提升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