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青稞酒:期待行业景气度回升,关注行业领先型模式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琰,董俊峰 2013-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青青稞酒发布2013 年第三季度报告。1-9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7 亿元(yoy+23.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5 亿元(yoy+27.94%),基本每股收益0.68 元。预计2013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32-3.92 亿元(10%~30%)。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公司单季度增速放缓

2013 年三季度,因白酒行业整体下行因素进一步传导至于三线品牌,公司单季度增速水平有所放缓,但仍属行业领先。本报告期内,公司单季实现营业收入3.22 亿元(yoy+8.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017.08 万元(yoy+16.03%)。我们认为,增速水平出现明显放缓的原因,主要还是由于整体行业景气度下行导致终端销售压力较大。但是净利润增速仍高于收入增速7.44PCT,这或与西藏建厂后获得了部分税收优惠,以及营业外收入大幅增长有关。最终净利率为26.56%(yoy+0.99PCT)。另据测算,2013 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68.2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环比上升1.48PCT。

作为区域型大众白酒消费品,公司为拓展销售区域,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加大了营销力度。1-9 月,公司销售费用为1.98 亿元, 同比大幅增长74.58%,主要是由于央视、环湖赛等广告费用和省外投入支出比例增加所致;同时,因销售规模扩大,职工薪酬和物流费用等也相应增加。

公司现阶段现金流也有所下滑。1-9 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81 亿元,同比下滑23.2%。另外,预收账款由年初的7708.26 万元减少至3380.41 万元,而应收账款则由年初的107.62 万元上升至419.25 万元。我们认为,以上都部分说明了目前公司产品的终端销售压力较大,经销商提货的积极性受到一定影响。

(二)行业调整期,关注西北市场跨越式发展

我们认为,公司区域市场优势明显,在西北白酒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地位,是一系列立足于当地区域市场、针对地区家庭消费的三线白酒小品种的代表。但考虑到目前行业处于景气下行周期,还是应该从交易的角度来挖掘投资机会。

3.投资建议

给予公司2013/14 年EPS0.86/1.08 元,对应PE 为21/17 倍,“谨慎推荐”评级(敬请参考3 月14 日公司深度报告:《关注行业转型期,西北市场跨越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佑德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